全國政協委員楊玉芙:深耕專業領域 破解律師會見難

2020年05月22日10:24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深耕專業領域 破解律師會見難

2018年,時任天津市律師協會會長的楊玉芙成為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這一身份讓他深感責任重大。履職以來,他始終將所在界別關心關注及與本職工作密切相關的民計民生、依法治國等問題,作為參政議政主要方向。

為切實提出高質量的提案,實實在在解決實際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楊玉芙可謂煞費苦心。刑事辯護律師會見難一直困擾著律師執業,是律師行業反響強烈且多年未能根本解決的全國性問題,也是業內公認的老大難問題。楊玉芙說:“依法保護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辯護權,依法保障律師的執業權,是必須徹底解決的問題。”

經過深入調研,結合多年刑事辯護經歷及從事行業管理服務獲取的信息,2019年3月,楊玉芙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上鄭重提出了《關於盡快解決律師會見難問題的提案》。

這一提案得到了公安部監管局的高度重視。全國政協會議結束后,監管局領導第一時間與楊玉芙進行溝通,征詢意見,繼而在全國公安監管機關范圍內部署工作,開展廣泛調研、座談等,聽取了包括律師在內的與公安監管工作有關部門和人員的意見。在此基礎上,公安部監管局充分採納楊玉芙提案中的建議,採取多項有力舉措,在全國范圍內強力推進“解決律師會見難”工作。

2019年6月,公安部監管局以書面形式,對楊玉芙提案進行了答復。短短幾個月,律師會見難的情況得到了有效改善。不僅如此,全國各地還涌現出多家在服務律師會見工作方面很有特色的單位。同年10月,全國公安監管系統“保障和規范看守所律師會見工作現場會及公安監管重點工作推動會”在北京舉行,楊玉芙應邀參加會議,見証了公安監管系統在全國范圍內對改善律師會見工作的強力推動。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楊玉芙表示,一定會不斷努力,爭取在任期內做出更大貢獻。(記者 張家民)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