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張伯禮建議中醫藥文化進校園

2020年05月22日10:32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中醫藥文化進校園

中醫藥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創造,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佔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昨天向大會提交建議,推動中醫藥文化進校園,提升青少年文化自覺和自信。

張伯禮說,近年來國務院等部門相繼印發中醫藥發展戰略規劃綱要及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意見,提出將中醫藥基礎知識納入中小學傳統文化、生理衛生課程。這些綱領性文件強調要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典型代表——中醫藥文化融入中小學基礎教育,中醫藥文化基因植入和傳承要從娃娃抓起。

為此,他建議中醫藥文化知識納入中小學課程。組織編寫簡單易懂的中小學生中醫藥讀本,以多種形式構建學生能聽懂、有特色、重體驗的中醫藥文化課程體系。成立中醫藥顧問講師團,組織中醫藥領域專家,組建中醫藥文化進校園顧問講師團,為中醫藥文化進校園提供強有力的專業支持和技術指導。開展課堂內外中醫藥體驗活動,鼓勵建立中醫藥特色班級、興趣小組及社團,將學生的愛好、特長與中醫藥文化相結合。(記者 雷風雨)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