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完成混改的市管企業達15家

2020年05月23日15:2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我市完成混改的市管企業達15家

昨天,天津津誠國有資本投資運營有限公司與上海建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署股權轉讓協議,津誠資本持有的天津住宅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51%股權讓渡上海建工。這是繼天津信托與上實集團成功牽手后,我市國企混改在疫情防控期間實現“雙戰雙贏”的又一成果,至此,我市完成混改的市管企業達到15家。

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是市國資委在推進混改工作中貫穿始終的原則。此次推進住宅集團混改過程中,市國資委組織津誠資本、住宅集團以市場為指引,主動傾聽市場聲音,深入研究、科學設計混改方案,積極面向市場作推介、定方案、搞洽談。為了尋找到戰略協同、資源匹配的投資者,先后在上海、北京等多地舉辦專場推介會,與10余家實力戰投深入對接。為了防止混改方案“好看不好吃”、“上牆不落地”,在堅持依法依規開展清審評的同時,敞開大門邀請投資者同步開展盡調,保証企業混改程序依法合規、評估結果經得起市場和實踐檢驗。最后,市國資委組織企業創新思路積極回應戰投訴求,確定以非公開協議轉讓方式引入上海建工集團實施混改,釋放改革活力。

今年4月20日,上海建工集團董事會審議通過混改事項並公告。上海建工集團行業地位領先、綜合實力強,與住宅集團的發展戰略高度契合,此次參與住宅集團混改,是以資本為紐帶深化津滬兩地建筑產業協同發展、攜手推動國企改革攻堅的具體舉措,有利於推動區域資源整合和產業轉型升級。混改后的住宅集團將與上海建工集團共享戰略資源,全面引入上市公司市場化管理機制,不斷完善現代企業制度,加快實現高質量發展。(記者 吳巧君)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