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津市武清區委追授黃金華同志“區級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2020年05月25日16:30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5月25日電 據天津市武清區委消息,近日,中共武清區委追授黃金華同志“區級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黃金華,男,漢族,1976年6月出生,1995年7月參加工作,2012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先后在天津市武清區聶庄子醫院、梅廠醫院、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徐官屯衛生院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黃金華同志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堅守工作崗位,連續奮戰在防疫工作一線。5月15日晚,黃金華同志在徐官屯衛生院值班期間,因突發心臟疾病去世,終年44歲。

黃金華同志入黨8年來,始終信念堅定,對黨忠誠,恪盡職守,甘於奉獻,用實際行動詮釋初心使命。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黃金華同志主動向院黨支部請纓,第一時間加入防疫隊伍。在消殺工作中,他精心細致,嚴格落實防疫消殺標准,每天對轄區公共場所進行兩次徹底消殺,做到防疫工作不留死角。在醫學觀察服務中,他認真負責,經常奔波在各樓棟間,每天耐心做好被隔離人員入戶登記、詢問、測溫、發放宣傳材料等工作,保証30余戶群眾居家隔離工作順利完成。在高速卡口執勤中,他克服工作強度大、天氣環境艱苦等實際困難,一絲不苟做好過往人員體溫測量、詢問流行病學史及情況登記工作,確保不漏一車、不漏一人。4月份,黃金華同志的父親不幸去世,他匆匆處理好父親后事,未進行休整就毅然返回到工作崗位上,全身心投入到緊張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參加疫情防控戰斗的100余天時間裡,黃金華同志不計得失、勇挑重擔、無私奉獻,用生命譜寫了一曲新時代共產黨員的贊歌。

黃金華同志是武清區廣大基層黨員中涌現出的典型代表,是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的學習楷模。為表彰先進、弘揚正氣,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筑牢初心根基、增強使命擔當,在推動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雙戰雙贏中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區委決定,追授黃金華同志“區級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武清區委號召,廣大黨員干部要以黃金華同志為榜樣,學習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在危難時刻、重大關頭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始終牢記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學習他心系群眾、默默奉獻的為民情懷,始終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急群眾所急、想群眾所想,舍小家為大家,用心用情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學習他恪盡職守、愛崗敬業的優秀品質,在本職崗位上苦干實干,堅定扛起職責使命,以實際行動為高高飄揚的黨旗增光添彩。

區委要求,全區各級黨組織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記初心使命,敢於擔當作為,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又打好經濟社會發展總體戰,統籌做好“六穩”工作,做到“兩戰”並重、雙勝雙贏。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以黃金華同志為榜樣,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昂揚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中,主動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重任,為加快建設京津明珠、幸福武清貢獻力量,奮力續寫武清“雙戰雙贏”新篇章。

(責編:李  丹、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