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武清區舉辦“戰疫故事、制度優勢”主題宣講活動

2020年05月31日12:31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5月31日電 昨日上午,天津市武清區“戰疫故事 制度優勢”主題宣講活動在白古屯鎮韓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舉辦。區委講師團成員、援鄂醫務人員代表、宣講員志願者和韓村村民齊聚一堂,講故事、談感受、說體會,通過“面對面+雲直播”的形式,讓基層宣講接地氣、入人心。

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薛梅,各鎮街黨委(工委)宣傳委員,白古屯鎮黨委政府相關負責同志、各村“一肩挑”,韓村“兩委”班子成員和村民代表等參加現場宣講活動。

武清區舉辦“戰疫故事、制度優勢”主題宣講。武清區供圖

宣講中,區委講師團成員、區委黨校講師張默雯作了題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為什麼好——與韓村村民談戰疫”的專題宣講。張默雯通過詳實的數據和生動的事例,運用貼近生活的百姓視角和通俗易懂的群眾語言,對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持全國一盤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進行了深入細致講解。

韓村“一肩挑”劉萬剛和韓村黨員代表王海東分別結合自身參與韓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經歷,講述了韓村黨總支如何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帶領全村黨員干部晝夜奮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守護全村百姓健康安全的感人故事。

“2020年全國抗疫最美家庭”榮譽稱號獲得者、天津市首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區中醫醫院內分泌科主管護師劉曉萌深情講述了自己和其他隊員如何克服身體和心理壓力,在武漢疫情防控一線連續奮戰52天的戰疫故事,令在座的許多村民備受感動,紛紛落下熱淚。

武清志願者、區融媒體中心記者楊雨涵與現場觀眾和觀看直播的網民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間,一線新聞工作者記錄的點滴瞬間和動人場景。

活動現場掌聲陣陣,氣氛熱烈。村民們紛紛表示,宣講形式很接地氣,讓人聽得進,記得住,宣講員們講述的戰“疫”故事催人淚下,更催人奮進,讓人深刻體會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無可比擬的顯著優越性,進一步堅定了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

劉曉萌說:“當時剛到武漢的時候,我們面臨著當地醫院藥物及防護物資匱乏等情況,但我們努力克服了這些困難。回到武清以后,我繼續在隔離病房工作。今后,我將發揚戰‘疫’精神,跟醫院同事們一起,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劉萬剛說:“疫情防控期間韓村黨總支全體黨員干部和村民齊心協力抗擊疫情,黨員帶頭堅守卡口,村民積極配合防疫,主動捐款捐物,全村上下凝聚起來的力量和精神會一直鼓舞著我做好今后的每一項工作。”

韓村村民李亞妹說:“宣講內容讓我非常感動,特別是支援武漢的護師劉曉萌,她舍小家為大家、甘於奉獻的精神讓我十分欽佩。疫情防控期間,韓村黨總支的黨員干部也為村民奉獻了很多,從大年三十到現在一直堅守在一線,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

韓村村民王海東說:“我也是一名黨員,疫情防控期間一直在卡口執勤。今天我從戰疫故事中體會到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讓我深受鼓舞。以后我會繼續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村民做好服務。”

天津武清偉剛養殖公司負責人蔡崇營說:“由於疫情防控期間村庄封閉,村兩委主動出面、多方協調,直接把飼料運到我的養殖場,保証了牲畜飼料的供應。感謝村兩委對養殖戶的大力支持,現在養殖場已經步入了正軌,一切都在奔好的方向發展。”

據了解,本次宣講活動通過直播的形式進行,共有1萬余名網民全程觀看了網絡視頻直播。區委宣傳部將以此次宣講活動為契機,組織宣講團持續深入機關、學校、企業、村居開展宣講,並將基層宣講的觸角廣泛延伸至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站、所),進一步創新宣講形式、豐富宣講內容、挖掘特色亮點,以小故事講述大道理,以小課堂凝聚大共識,積極開展面對面、分眾化、互動化的基層宣講活動,打通基層宣講的“最后一公裡”。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