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扎實監督回應群眾所盼

2020年06月01日10:1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以扎實監督回應群眾所盼

“希望相關部門把幫扶養老中心復工復產作為分內之責,針對遇到的困難,向前一步、主動作為,切實幫助解決問題,區紀委監委將逐一監督落實。”近日,一場特殊的現場辦公會在南開區養老中心召開。區紀委監委當面鑼對面鼓,監督各有關部門切實落實幫扶政策。

隨后,區養老中心副院長金曄介紹了房租減免、護理人員用工不足、運營中遇到糾紛,以及申報產教融合項目、百日培訓項目中遇到的困難。區民政局、區人社局、區發改委和屬地街道辦事處、公安派出所的相關負責同志逐一發言。不到一個小時的現場辦公會務實高效,養老中心提出的4個困難全都有了“接盤人”。

“我們不僅要監督中央和市委、區委扶持企業政策的貫徹落實情況,同時也要結合南開區作風建設年活動,監督推動黨員干部在服務企業中轉變作風,向前一步、擔當作為。”南開區紀委副書記、區監委副主任高峒表示。

據了解,進入疫情常態化防控以來,南開區紀委監委組成12個監督組,下沉走訪企業,圍繞中央和市委、區委扶持企業政策貫徹落實情況,監督推動黨員干部轉變作風,點對點開展幫扶企業解難紓困。

5月初,南開區紀委監委監督組在走訪奧茲久華裡幼兒園時,了解到該園作為民辦幼兒園,雖然已經享受了房屋租金“三免三減半”政策扶持,但因為幼兒園停課,已經數月沒有學費收入,現金流緊張,甚至員工工資都已經減發、停發。了解到這一情況,監督組當即決定組織相關單位共同幫企業想辦法、渡難關。

在5月10日召開的現場辦公會上,該幼兒園園長提出,“幼兒園有老師、有廚房,食品衛生有保障,特別是面點深受小朋友喜歡,一些家長也主動聯系有這方面的需求,能否臨時轉型‘外賣店’進行生產自救?”區市場監管局、區衛生監督所的同志實地進行了檢查指導,並現場辦理了相關手續。現場會過后,幼兒園“外賣店”正式開張,家長們紛紛下單,社區居民也慕名而來,暫時緩解了幼兒園的資金壓力。

各監督組實行“一日一監督、兩日一回頭”,將下沉基層摸排的情況列出“台賬”,按照“首問負責制”,誰發現的問題,誰負責監督落實﹔兩日內進行“回頭看”,對落實不到位的責令整改、一督到底。目前,該區紀委監委已制發紀律檢查建議書9份,監督推動相關職能部門幫助14家企業解決復工復產復學中遇到的困難17件。

“監督重在落實,在落實中用真情,才能見實效。”高峒表示,“我們將進一步立足職能職責,精准監督、全程監督,在‘雙戰雙贏’中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記者 孟若冰)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