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天津城西供電公司“十化”助力美麗鄉村建設

2020年06月04日10:41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日前,國網天津城西供電公司組織共產黨員服務隊到西青區第六埠村開展“攻堅克難 提質增效”主題黨日活動,落實美麗鄉村“十化”工作要求,助力美麗鄉村建設發展。

6月1日,國網天津城西供電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員在辛口鎮第六埠村巡視時發現,天津市宏樂奶牛養殖有限公司供電的上級電源線路存在避雷器脫落現象。雨季即將來臨,雷擊風險增加,一旦停電將會影響牛舍的降溫,不僅影響奶牛的成長,而且對奶牛的出奶率和乳脂也會產生影響,更可能導致奶牛出現死亡的情況。

當日下午,城西公司依照應急搶修處理機制,組織作業人員對該埠31線路進行搶修。在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和安全措施的前提下,作業人員登杆進行停電現場檢查處缺,對避雷器進行試驗性能檢測並恢復引線固定,全程電力搶修僅用時40分鐘,有效保障了雷雨季節企業和村民用電的安全,促進鄉村產業發展。

城西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採取多種措施服務村民,對該村配電線路進行巡視,排查缺陷隱患,並對線路通道內的雜草、雜物等進行清除,保証供電設施整潔化﹔對共用變壓器裝設圍欄,挂貼標識牌、安全警示牌,使設備標識完備化、安全化﹔上門為用戶檢查電能表,整理跨街線路和入戶線路,改善村容村貌。

同時,城西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還開展了現場售電服務,推廣“網上國網”app等線上購電方法,解決疫情期間購電困難問題,並向村民介紹安全用電知識、省電小竅門和“煤改電”等惠民政策,讓服務更加便民化。(國網天津城西供電公司供稿)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