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東區多種形式開展環保主題宣傳實踐活動

2020年06月05日17:3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在第49個世界環境日到來之際,天津市河東區開展形式多樣的線上線下系列環保活動,讓公眾深入了解並參與環保,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環保意識,以實際行動踐行綠色低碳理念,參與到“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這一世界環境日主題當中,為文明和諧生態宜居新河東貢獻力量。

關注企業危險廢物規范化管理

作為系列環保活動之一的“重頭戲”,6月5日,河東區生態環境局聯合駐區優秀企業代表天津津日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舉辦企業危險廢物規范化管理交流會。

會上,天津津日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環保負責人介紹了企業危險廢物管理經驗。隨后,第三方環境咨詢服務機構技術人員對危險廢物轉移、貯存等規范化管理政策進行現場解讀。

近年來,隨著河東區環境治理和污染防治工作的不斷推進,生態環境不斷改善。但仍存在短板和不足,尤其是部分企業的危險廢物管理工作與落實規范化標准上存在一定的差距。今年4月20日至28日,區生態環境局按照規范標准對危險廢物企業進行了排放達標檢查工作,並對不達標單位進行督促整改。

區生態環境局將持續跟進並關注企業危險廢物規范化管理工作,不斷搭建並拓展相關平台,切實加強各單位之間的聯系與信息資源共享,及時提供幫扶及環保問題咨詢等優質服務。通過此次培訓,也希望各單位積極落實處理危險廢物的主體責任,全面提高企業的規范化管理水平,真正做到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大家齊動手同攻堅,共建綠色之區,共享美麗河東。

交流會結束后,津日企業環保負責人帶領與會人員進行了實地參觀學習。

讓學生近距離感受環境保護

香山道小學開展了“弘揚生態文明,共建和諧校園”為主題的問卷調查活動。針對學生年齡特點設計的問卷中提出了“你認為環境保護與自己遙遠嗎?”“從哪裡獲得的環境保護知識?”“房間或教室沒人時是否關燈?”等問題。旨在拉近學生與環境保護之間的距離,使他們意識到環境保護就在身邊的方方面面,在遇到破壞環境的情況時,能夠盡己所能保護環境。

小學生畫出美麗環境。河東區供圖

受到疫情的影響,漫長的假期過后學生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校園,很多同學驚喜地發現學校增設了小木椅,更換了花壇裡的花草,學校的環境煥然一新。在開學第一天,老師們還帶著學生欣賞了校園美景,消除同學們對校園的陌生感。同學們紛紛表示,看到了校園裡的景色,感受到美麗的環境包圍著自己,坐在明亮的教室中,心情都變得愉悅起來,大家都希望學校變得更美好,環境更優美。很多同學還希望自己的所到之處不僅僅隻有校園這麼美麗,還希望身邊每一處景物、環境都變得優美起來,給人們帶來愉快的心情。在此次活動過后,香山道小學希望這一點需要同學們努力,和家人共同打造美麗環境。

香山道小學一直秉承著創設綠色生態校園,培育積極向上苗苗的理念。在此次活動過后,願同學們更加努力,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撿起一張廢紙、關閉一個水龍頭、拒絕食用野味……和家人朋友共同創造美麗環境、美好生活。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