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至新疆陸港首次實現“保稅運輸”

2020年06月07日08:5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天津港至新疆陸港首次實現“保稅運輸”

打造陸上“黃金水道”,助力新疆打贏脫貧攻堅戰。日前,隨著6台外貿進口CP690自走式大型摘棉機和60箱配件從天津港順利裝車啟運,駛向3200公裡之外的新疆巴州庫爾勒南疆陸港保稅中心,天津港至新疆陸港首次實現進口大型摘棉機“保稅運輸”。這是天津港集團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當好交通先行官,助力決勝脫貧攻堅的又一有力舉措,也將進一步促進東西雙向互濟、陸海內外聯動開放。

新疆是我國最大的棉花產地。天津對口支援的和田及周邊地區棉花產量和加工量佔到全區總量的一半以上。近年來,隨著摘棉機等現代機械設備和農業技術的普及,新疆採棉作業的效率得到極大提高,成本大幅降低,市場競爭力進一步增強。

今年以來,天津港集團加大與新疆和田地區行署的密切互動,並於5月18日就合作建設南疆國際陸港項目簽訂合作備忘錄。作為天津“助力和田地區脫貧攻堅產業援疆項目”,雙方將以南疆國際陸港建設為樞紐節點,打通和田地區與內陸腹地乃至境外的貿易物流通道,帶動該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此次由天津港上岸的進口摘棉機是新疆第一次採用陸運保稅物流方式進行運送的,也是南疆陸港保稅中心承接的首批進口機械設備。該業務模式有效緩解了進口企業關稅資金壓力,並同時搶在棉花收獲季前,向終端農戶就近展示、交易和傳授培訓使用技術,有力促進了新疆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同時,天津港集團也將在新疆地區深入開展以提升服務、提質增效為抓手的“四千行動”。重點加強南疆地區市場開發,主動對接巴州、和田、阿克蘇等新疆重點貨源聚集區和物流樞紐節點,結合當地產業結構和上下游供應鏈體系,針對新疆客戶痛點瓶頸問題,實施“一企一策”和“一貨一策”精准服務,提供訂制個性化全程物流解決方案﹔通過海港與陸港聯動對接,提升整體物流效率,“真金白銀”為客戶降成本,為新疆進口農機、紡機開展內陸保稅業務和擴大農產業海鐵聯運、外貿出口當好交通“先行官”。(記者 萬紅 攝影 翟小龍)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