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到天津師大調研檢查並與同學們交流談心

2020年06月08日10:4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李鴻忠到天津師大調研檢查並與同學們交流談心

日前,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不打招呼、輕車簡從,到天津師范大學暗訪檢查校園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並深入學生宿舍與同學們交流談心。

天津師范大學各學院學生已全面返校復課,各項教學活動平穩有序開展。李鴻忠來到校園詳細檢查常態化防控管理情況,並隨機走進政治與行政學院研究生宿舍,深入了解疫情以來同學們的學習生活和心理健康等情況。正在宿舍自習的陳俊生、包立狀、赫軍營、解小軍等四位同學向李鴻忠介紹說,我們是在上個月按時返校,之前主要通過線上進行學習。學校各項防疫管理措施落實嚴格細致,同學們也都積極主動配合,心態情緒良好,教學秩序非常平穩。目前,四位同學研究生二年級的課程基本結束,大家正著手准備畢業論文。

李鴻忠親切地與同學們深入交流、談心。四位同學在交流中談到了對這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看法。大家認為,目前國內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成效,讓同學們對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能夠集中力量辦大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認識。青年人應站穩政治立場,堅定制度自信,增強戰勝困難的必勝信念。李鴻忠對他們表示贊許。他指出,這場突如其來的重大疫情,是對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場大考,也是檢驗當今世界各國特別是執政黨的治國理念、決策機制、領導水平和組織能力的“試金石”。我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政治優勢。疫情發生以來的斗爭實踐雄辯地証明,習近平總書記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抗擊疫情的主心骨,黨中央的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是戰勝疫情的根本保証。作為青年學生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更加珍惜寶貴的學習時光,刻苦努力鑽研,以自己的學業專長服務奉獻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得知同學們都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李鴻忠高興地勉勵大家,要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發揮好骨干作用,以實際行動團結帶領身邊同學自覺聽黨話、堅定跟黨走。

李鴻忠叮囑聞訊趕來的市委教育工委和天津師大負責同志,要繃緊思想之弦,克服麻痺大意心態,慎終如始做好校園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實維護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牢牢把握立德樹人這個根本,堅持思政課程與課程思政相結合,充分運用疫情防控斗爭這個生動教材,積極推進全員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培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