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學舉辦雲畢業典禮

2020年06月08日16:4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6月8日電 為了讓2020屆畢業生有一個溫馨又難忘的畢業典禮,6月8日上午,天津城建大學舉辦了2020屆畢業生“雲”畢業典禮,學校通過精心錄制畢業典禮視頻,為畢業生送上一份最特別、最難忘的畢業禮物。此次畢業典禮目前共有10.88萬人通過客戶端觀看。

天津城建大學舉辦雲畢業典禮。天津城建大學供圖

“帶著理想和抱負,腳踏實地,不懈奮斗,展示青春搏擊的力量,唱響青年出彩的人生。”“天城大是你們出發的原點,更是你們永遠的家。歡迎你們常回家看看,天城大永遠向你們敞開熱情的懷抱!”“希望你們都要弘揚‘重德重能,善學善建’的校訓精神,在平凡中追求卓越,不辜負學校培育你們的初心,成為天城大永遠的驕傲。”……來自校長李忠獻及13個學院領導及教師代表的臨別寄語,為畢業生們送上最真誠的祝福與囑托,鼓勵城大學子不忘初心、不懈奮斗,保持奮斗者的姿態,去開創燦爛的未來。

典禮中,通過情景劇帶領學生重溫大學學習生活的點點滴滴,包括教室裡的琅琅書聲、宿舍裡的歡聲笑語、軍訓時的汗流浹背、球場上的熱血拼搏……成長路上的喜悅與心酸,成功與遺憾,都成為畢業生在校期間最美的記憶。隨著《起風了》《鳳凰花開的路口》《追光者》《夜空中最亮的星》等歌聲響起,“分別”“朋友”“夢想”等字眼唱出了畢業生們依依惜別的心情和對未來的無限憧憬。

最后,學校黨委書記史慶偉給畢業生道出了貼心話,他囑托學生們“如果說母校是一個溫暖的港灣,那社會就是一片海洋”“多一點鍛煉,守一份平和”“多一點實干,守一份責任”“要多一點感恩,守一份初心。常懷感恩之心,尊重每一個職業和勞動者﹔走得再遠,都不要忘記你們為什麼出發。”“心懷祖國,在自己的角色和崗位中勇於擔當,以實干精神服務好人民、服務好社會。”學校領導為畢業生們送上美好祝願,希望所有的畢業生心裡有火,眼裡有光,永葆熾熱,奔騰不息

畢業生也紛紛寄語母校,“感恩母校給我留下了太多值得珍藏的回憶,感謝可愛的老師同學,能在這絕無僅有的青春時光裡遇見你們是多麼幸運。”“在城大,學習了四年,這裡就像我的另一個家,各位老師都給予我家人般的溫暖,我真心地祝願母校越辦越好,培養出更多優秀的人才。”“謝謝城建的培養,我愛城建,我愛中國!”……

包括留學生在內的優秀學生代表們紛紛抒發了對母校、對老師的感激之情,對青春歲月的留戀與不舍,表示一定會謹記母校校訓,努力奮斗、追求卓越,用青春書寫人生的精彩華章。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