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雲集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

2020年06月20日10:3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大咖雲集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

“疫情之下,今年的線上智能大會注定不同,疫情打亂了很多企業的運營和人們的正常生活,但是也顯示出了人工智能領域科技創新給企業帶來的突破,以及給人們生活帶來的便利。GE是一家有128年歷史的工業公司,在天津擁有能源與醫療制造基地,我們關注天津,關注世界智能大會,也期待世界智能大會成為世界智能潮流的風向標。”GE全球副總裁、GE中國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向偉明通過視頻這樣寄語即將召開的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

同樣的,霍尼韋爾中國區總裁張宇峰認為,世界智能大會為企業搭建了激蕩思想、攜手創新、共話智能未來的絕佳平台。“我們公司正致力於將物理世界與數字世界深度融合,以工業物聯網等技術解決經濟和社會挑戰,與此次大會的主題深度共鳴。天津作為世界智能大會的發源地和舉辦地,正引領中國政府和企業投資智能科技和創新,打造代表未來的智能城市。霍尼韋爾非常榮幸成為天津新一輪智能產業高地建設的企業伙伴,將繼續深化與天津高等院校與科研單位的合作,全力推動全國物聯網人才的培養和科技創新,憑借在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等領域的創新解決方案,為‘天津智港’的早日建成貢獻一份綿薄之力。”張宇峰說。

施耐德中國區副總裁李曉勇、SEW總經理張勝利、諾維信中國區總裁戴彤等企業家也紛紛通過視頻連線寄語大會。記者獲悉,除了英特爾、SAP等世界知名企業將以不同形式深度參與大會外,日本自民黨人工智能本部長塩谷立、韓國首爾市市長朴元淳等國際政要將在大會致辭,表達與中國、天津在智能科技領域深度合作的意願。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埃德蒙·費爾普斯,中國工程院院士高文,《生命3.0》作者、麻省理工學院物理系終身教授邁克斯·泰格馬克、圖靈獎獲得者羅杰·瑞迪將在主題峰會發表演講。

國內企業家方面,阿裡巴巴集團技術委員會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堅,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騰訊集團首席運營官任宇昕,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360集團董事長兼CEO周鴻祎,紫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偉國,曙光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歷軍,新鬆機器人自動化股份公司總裁曲道奎等將共聚一堂,針對疫情之后智能科技領域的發展方向、人工智能在各行各業的新發展、生物技術發展等方面發表重要觀點。

大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大會將突出新時代的深刻內涵,突出新生活的全新理念,突出新產業的重大機遇和突出國際化,將圍繞后疫情時代特點,深入探討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智能科技產業發展的創新點和增長點,為疫情常態化下的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更多的應用場景和解決方案,把大會打造成邁向智能新時代、引領發展新潮流、展示中國新作為的全新窗口。(記者 吳巧君)

(責編:胡昱喆、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