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社會參與對口扶貧 效果明顯

2020年06月22日12:05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全社會參與對口扶貧 效果明顯

從市扶貧支援辦獲悉,今年以來,天津積極動員社會力量參與東西部扶貧協作,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募集活動,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募集款物2.06億元,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2/3,是去年同期的近3.5倍。

據了解,本市各區依托本區特色資源和優勢,廣泛動員社會力量積極參與東西部扶貧協作。河西區開通線上捐助專用通道,通過線上線下互動籌集善款﹔東麗區組織金融系統助力脫貧攻堅活動,動員號召金融系統捐贈款物、奉獻愛心﹔津南區開展“點亮微心願、守護微夢想”系列活動,通過微心願、微課堂、微視野三大類項目實施精准幫扶。

市級單位充分發揮條口資源優勢,開展特色鮮明、效果明顯的社會動員活動。團市委開展“筑夢微心願、精准助脫貧”活動,募集資金330萬元,擬幫助1萬余名貧困家庭兒童實現微心願﹔市婦聯開展“愛心家庭一元捐”網絡募集活動,吸引21萬名網民參與,籌集善款213.5萬元,致力於困難大病婦女救助、貧困大學生助學和貧困家庭兒童關愛工作﹔市慈善協會圍繞助學、助醫、助老、助殘及農村書屋等,向全社會推出“公益寶”扶貧助困項目﹔市紅十字會開通“網上募捐箱”,與天津女排簽署天津東西部扶貧形象代言協議,拍攝微視頻展開宣傳﹔中石化天津石油分公司策劃實施“1+1”愛心加油卡項目,建立“普通市民+愛心企業+慈善組織+貧困群眾”愛心鏈接。

同時,本市將對口幫扶地區3個未脫貧摘帽縣和46個深度貧困村作為社會幫扶的重點,集中攻堅。市級部門與區搭配,向未脫貧摘帽縣捐贈款物0.22億元。同時,依托民企和社會組織優勢,助力深度貧困村。組織動員200余家愛心企業以“雲聚力”的方式,向全市發出幫扶挂牌督戰村的愛心倡議﹔組織101家基金會對接認領深度貧困村幫扶任務,計劃投入幫扶資金0.15億元。截至目前,46個深度貧困村已經實現社會組織、愛心企業結對幫扶全覆蓋。市合作交流辦動員微醫集團向對口幫扶地區捐贈價值0.33億元的移動醫療車,緩解了偏遠地區貧困群眾就醫難、體檢難的突出問題。據初步統計,全市社會動員募集資金中,90%以上用於受援地區民生改善。

聚焦存在返貧風險的特殊群體,本市實施產業幫扶和民生救濟。西青區根據新疆和田地區於田縣特色農產品資源,動員社會力量支持建設庫爾班工坊,通過產業和就業帶動當地農民增收致富﹔靜海區依據甘肅省鎮原縣地理優勢和資源條件,將社會募集資金重點用於當地發展肉兔養殖項目。市紅十字會、河西區等在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縣受風雹災害后,及時劃撥專項幫扶資金救助存在返貧風險的群眾,有力支持當地抗災減貧。(記者 鄭妍)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