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講民法典 做尊法守法好少年

2020年06月27日15:07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開展宣講民法典活動培養尊法守法好少年

學校供圖

連日來,天津市濱海新區教育體育局在全系統組織開展“學講民法典”主題宣講學習教育活動,提高廣大干部教師和青少年的法治觀念,引導干部教師和青少年積極參與民法典學習,自覺尊法守法。全系統各單位結合工作實際,採用靈活便捷的宣講形式,組織開展宣講活動,將民法典教育有機融入升旗儀式、主題班會、社團活動等,通過主題板報、知識競賽、專題講座等多種形式開展民法典宣傳教育活動,取得切實成效。

日前,天津市實驗小學濱海學校面向全校教職工開展“學講民法典”活動。活動通過播放5個生動的小視頻,以案釋法、以法論事。學校還通過互動的方式,圍繞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法律問題,與教職工展開討論,引導大家認識到民法典既是保護自身權益的法典,也是全社會成員都必須遵守的規范。該校還開展了“民法典知識進校園”活動,解讀民法典的概念、功能和意義,通過生動易懂的小例子為學生們講解如何運用民法典來保護自身權益。

漢沽第二幼兒園開展了“學講民法典”主題宣講教育活動。宣講就民法典的立法精神、豐富內涵和價值理念,以及民法典編纂的重大意義、特點和主要內容進行了輔導講解。全體教職工針對在實際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問題積極研討交流,更加深入理解了出台民法典的意義。

大港一幼舉辦了“學講民法典”主題宣講活動。活動主要圍繞民法典的重大意義、人們生活中需要解決的涉及民法典的相關問題進行了宣講,同時引導教職工結合身邊的生活情境進行研討和交流,讓教職工對於“社會百科全書”——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記者 路熙娜)

(責編:張靜淇、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