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南區咸水沽鎮:“特別”黨課迎“七一”

2020年06月29日09:2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特別”黨課迎“七一”

  “如果奇跡有顏色,那一定是中國紅、人民紅,而這面紅又是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描繪出來的……”昨日下午3點,津南區咸水沽鎮海河科技園區一樓會議室內座無虛席,掌聲陣陣。該鎮慶祝建黨99周年大會暨一堂特殊黨課正在這裡火熱開講。鎮黨政班子成員以及來自各村居黨組織、機關黨支部等近百名黨員來到現場參加黨課。

  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回顧黨的發展歷程,持續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總結全鎮疫情防控工作,謳歌抗疫英雄……整場活動以專題黨課形式開展,運用大量數字、實例、事跡,通過專題片、情景朗誦生動再現了全鎮干部群眾共同戰“疫”的故事,展現了黨性的光輝。

  “站在這裡領學這樣一堂特殊的黨課,仿佛把教室搬到了舞台上……讓我們開啟記‘疫’的大門,重溫那些共同戰斗的日夜,感受黨性的光輝。”

  開場,咸水沽一中教師劉春艷為黨員們敲響了黨課開講的第一堂上課鈴。

  頂風冒雪站崗執勤的社區工作干部﹔“請派我到最危險的地方去”抗疫火線申請入黨的20名熱血青年﹔沖鋒在前,並肩作戰的抗疫夫妻……大屏幕上,一張張抗疫圖片、一段段抗疫視頻,將抗疫時光凝聚,重現了還沒走遠的記憶。

  一場疫情,引發駐足、思考和守望,一次危機,照見善良、無畏和擔當。

  卡口黨旗、旌旗隊旗幟、登記簿、黨員袖標……在這堂特殊黨課上,還特別設置了“留存記‘疫’”現場採訪環節,通過展示抗疫見証物品,講述背后故事,將這份特殊的記“疫”共同保存!

  “一夜之間,黨旗飄紅。黨旗、黨員先鋒崗、黨員身影,相映生輝,讓我有一股非常強大的動力投身站崗值守中。我雖然與站崗執勤人員素不相識,但我認識那面黨旗,讓我堅信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台上,居民代表劉恩順深情地望著兩面鮮紅的旗幟激動地說,“我家離這面黨旗隻有100米,它不僅插在了百姓家門口,更是插在了百姓心坎兒上。”

  “我是一名黨員,胸前戴黨徽、身后是群眾,一定要守好每一道關口,讓鄉親們吃上定心丸!”戰“疫”中被咸水沽干部群眾稱為“鎮東守將”的吳稻地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楊家武抬起胳膊撫摸著黨員紅袖標對主持人說,他對這條黨員袖標有著特殊的情懷。

  此情此景,令台下的黨員干部眼眶濕潤、掌聲陣陣。隨后,鎮民兵旌旗先鋒隊的隊員們還在現場講述了從落實社區卡口防控措施,到巡查勸導不文明祭掃行為,從落實督查問題點位,到推動企業復工復產的點點滴滴。

  一個民族,有一個民族的英雄,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先鋒。

  誰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他們是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的白衣戰士,他們是穿行於大街小巷的社區工作者、公安干警,他們是聯防不畏艱險迎難而上的下沉干部和愛心志願者。

  在人物專題環節,同赴一線的夫妻伉儷深情重述了抗疫期間的微信對話。鎮機關干部朗誦了咸水沽鎮衛生院醫生王偉支援湖北時妻子給他寫的一封家書。

  “向所有為抗擊疫情而作出貢獻的各行各業的平凡英雄致敬,包括你,包括我,包括我們現場以及場外正在觀看這堂特殊黨課的每一個人……”主持人的一番話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

  疫情防控關乎生命,復工復產關系生機。黨建引領企業“活力開起”,跑出復工復產“津南速度”。

  大屏幕上,從個人到企業,從黨員干部到群眾,不論是放棄假期還是提前復工,一個個畫面傳遞著溫暖和力量。

  此外,情景朗誦《請戰》《黨旗映照初心信仰筑牢使命》、歌曲《聽我說謝謝你》、表彰環節更是將現場氣氛一次次點燃。

  活動尾聲,鎮黨委書記李彥青佩戴著熠熠生輝的黨徽,面對黨旗,庄嚴舉起右拳,帶領全體與會黨員共同重溫入黨誓詞,現場氣氛庄重熱烈。

  這是一堂特殊的黨課,也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禮。

  活動最后,《歌唱祖國》歌聲響起,現場黨員干部將全部的豪情融入最嘹亮的歌聲,獻給偉大的祖國、英雄的人民。大家紛紛表示:“沉浸在這場黨領導下的抗疫斗爭的壯麗征程中,無數定格的畫面、縈繞耳邊的話語,匯聚成一句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就是行,中國共產黨就是好。”“我們將堅定不移地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和道路奮勇前進,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咸水沽落地生根、開花成果,為咸水沽綠色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杜洋洋)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