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抗擊疫情中的最美身影

2020年07月01日16:18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無數黨員干部無私奉獻、沖鋒在前。在這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助力社會經濟發展的身影中,有著一支稅務鐵軍,他們用無怨無悔的選擇和默默堅守的執著,成就了最美的“逆行”身影,定格了無數溫暖、感人的最美瞬間。

后勤保障,你不眠不休、頑強拼搏的樣子真美

稅務干部通過“非接觸”辦稅方式,為納稅人提供稅服務。和平區稅務局供圖

負責后勤保障工作的干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要求。和平區稅務局供圖

大年初三,在接到抗疫指令的第一時間,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疫情防控工作就全面鋪開。作為一線窗口單位,如何確保疫情防控與稅收工作“兩不誤”,你想方設法,聯系購買防疫物資﹔開視頻會議,討論部署防疫具體措施﹔每天電話微信,關心異地干部返崗情況和身體狀況……為了做好防疫期間的后勤保障,兩個辦公區、兩棟宿舍樓,你每天來回跑、來回查。在疫情防控最緊迫的日子裡,你尋遍了天津大大小小的菜場,隻為了能讓大家吃飽、吃好。5個多月來,你任勞任怨,不喊苦、不說累,一直守護在大家身后。

下沉基層,你默默堅守、無怨無悔的樣子真美

凌晨,你被一通電話驚醒,幾個小時后,你冒著寒風奔赴社區防控一線,這一守就是100多個日夜,你說:“守好一道門就守住了一座城”。在清冷的街道上,紛飛的大雪中,你穿著紅馬甲佇立寒風中的背影,是這個冬天最美的風景。你主動請纓,下沉社區。每天踏著晨光出門,伴著夜色回家,“5+2”“白+黑”“三餐並做兩頓吃”的日子不知道過了多久。隨著疫情逐漸穩定,你又從社區轉戰樓宇,從守護群眾到服務企業,不變的是你執著的堅守。一個一個電話地打、一戶一戶企業地問,上百戶企業復工情況,你如數家珍。從早8點到晚6點,從周一到周六,你每天定時巡樓,細心地幫助他們解決各類問題。漸漸的,他們大事小事都習慣找你,有你在,總讓他們很安心。

深入“紅區”,你全力以赴、逆行而上的樣子真美

區稅務局326名稅務干部火速集結,承擔和平區小白樓街、新興街共10個社區的24小時疫情監測點執勤值守工作。和平區稅務局供圖

在集中隔離點,你護目鏡上的霧氣、防護服內的汗水讓本就繁重、瑣碎的后勤服務工作更加艱難。每天准點配送餐食,處理生活垃圾,轉送生活物品,安撫隔離人員緊張焦慮的情緒,每一件看似簡單的小事,你都盡心盡責做到最好。你是3歲孩子的媽媽,在接到丈夫赴鄂醫療隊馳援武漢的留言后,一句“放心去吧,家裡有我!”將家庭重擔獨自扛下,長時間的戶外值守將你凍得渾身冰涼、嘴唇發紫,本是最柔弱的女子,此刻卻無比堅強。即將退休的你,克服身體病痛、不怕寒風刺骨,主動要求值夜崗,總想為同伴多分擔一些,為守好社區防線多貢獻一些。

從漫天飛雪到烈日炎炎,從疫情防控到“雙戰雙贏”,一路走來,你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的樣子,真美﹔你無私奉獻、努力奮戰的樣子,真美。是你,在平凡中堅守、在堅守中戰斗。每個渺小而平凡的你我,在危難時,用責任和擔當,匯聚起共克時艱的磅礡力量。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