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夏季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全面啟動

2020年07月02日10:26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夏季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全面啟動

入夏以來,津城多雨,驟降暴雨造成道路上淤泥、雜物匯集,影響了城市市容景觀質量。為了將此影響降到最低,連日來,全市1.2萬名環衛職工奮戰在一線,全力做好雨中搶險及雨后城市環境恢復。

良好的城市市容環境,不僅彰顯城市管理水平,在當下,更事關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城市管理各項任務。記者從市城市管理委獲悉,本市日前出台夏季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實施方案,經過前期部署推動,從7月1日起,全面推進夏季城市環境綜合整治,通過五大項目、17個子項任務,持續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改善市民身邊環境,全面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干淨整潔、規范有序的現代化宜居城市。

據介紹,按照實施方案,夏季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已經全面啟動,目前,本市正全面加強環境衛生管理,開展環境衛生清整,加強日常清掃保潔,加強生活垃圾治理,持續推進垃圾分類等﹔依法持續推進攤販治理,加強違法佔路經營、沿街門店臟亂、馬路餐桌露天燒烤等治理,強化復市復商服務,適當放寬對夜間經濟街區相關商戶牌匾、戶外廣告、外檐裝修的審批,滿足不同示范街區主題特色需求﹔全力提升精細管理水平,開展城市家具修飾,加強公用設施維護、沿街建筑立面管理以及園林綠化養護﹔開展戶外廣告與共享單車治理,全面治理機動三輪車違法上路行駛、違法載客運營、違法制售機動三輪車以及利用機動三輪車違法佔用道路從事經營等行為,確保城市良好形象。在此基礎上,本市還通過提升外部環境、優化內部設施和規范場站秩序,持續鞏固“三站一場”治理成果,鐵腕治理各類違法行為,確保場站秩序井然。

根據時間安排,9月30日前,本市將全面推進綜合整治展開,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確保按時保質完成﹔10月1日至15日,組織對綜合整治情況進行檢查驗收,進一步深化整治措施,建立常態長效機制,鞏固整治成果,切實改善城市環境。(記者 劉超)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