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東區開展系列活動 獻禮建黨99周年

2020年07月02日15:46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7月2日電 在中國共產黨99歲生日到來之際,天津市河東區各級黨組織廣泛開展講黨課、重溫入黨誓詞、慰問困難黨員老黨員、黨員志願服務等系列活動,進一步激發全區廣大黨員在“創新轉型示范區、城市更新實踐區、宜居宜業承載區、直沽文化繁榮區”建設中創先爭優的榮譽感、責任感和使命感。

聆聽!黨課開講啦

7月1日上午,河東區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專題黨課報告會,區委書記范少軍以“砥礪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同心共聚河東創新發展的強大勢能”為題作專題黨課報告。全區副處級以上干部分別在主會場和視頻分會場聆聽了講座。

按照全區部署,河東區各基層黨組織在“七一”前后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區級、處級黨員領導干部為分管領域或聯系包保街道社區,本單位或分管部門黨員講一次黨課,帶領廣大黨員對標先進榜樣,奮力攻堅克難。街道社區也創新黨課模式,挖掘社區資源,對社區黨員開展深刻的黨性教育和思想洗禮。

在中山門街道互助西裡社區,互西“啟心”思政課堂正式啟動,5位社區老黨員受聘成為兼職教師,社區黨員通過手機就可以在線收聽收看黨課內容。互西“啟心”思政課堂借助新媒體、雲平台等智能形式,組織黨員群眾按需“點單”,由社區黨委精心“配單”、專程“送單”,為轄區黨員群眾提供更有針對性的思政教育課堂內容。

牢記!重溫錚錚誓言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 7月1日,區衛健系統黨員分別在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集中醫學觀察點及河東區對口幫扶的迭部縣人民醫院等10個地點重溫入黨誓詞,鞭策激勵自己永葆入黨初心,為廣大群眾筑牢健康屏障。

區城管委環衛汽車隊司機班班長穆智在抗擊疫情中負責河東區集中醫學觀察點垃圾清運工作,因表現突出,今年3月火線入黨,在區城管委舉辦的重溫入黨誓詞活動中,他表示,將把戰疫精神投入到“三創”工作中,確保全區生活垃圾日產日清不落地,維護環境衛生。

近日,大王庄街道豐盈裡社區黨委組織黨員在區檢察院焦裕祿勤政為民工作室舉辦重溫入黨誓詞活動。黨員們回憶了焦裕祿同志與蘭考人民同自然災害做斗爭的事跡。參加活動的社區黨員紛紛表示:“我們將恪守和履行對黨的庄重承諾,永葆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

暖心!組織關懷到“家”

“您多保重身體,有什麼困難及時跟我們社區黨委說。”7月1日,大直沽街道后台社區黨委負責人將慰問金送到困難黨員手中,詳細了解困難黨員的身體和生活情況,送去黨組織的關懷,鼓勵其堅定生活信心,困難黨員對慰問人員表示了感謝。社區工作人員說:“活動聯絡了老黨員與社區黨組織的感情,使他們充分感受到了黨組織的溫暖,今后社區黨委將一如既往地了解黨員群眾的所思所想,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困難黨員的心坎裡。”

天鐵街道神黃社區與共建單位、在職黨員把親手包好的粽子和慰問金送到困難黨員家中,在弘揚傳統文化中將黨組織的關懷送給困難黨員,同時激勵社區退休黨員主動發揮作用,共同建設美好家園。

實干!志願助力“三創”

“通過參加志願服務活動的方式為黨慶生,讓我感到非常有意義。”這兩天,在常州道街道愛營裡社區,30年黨齡老黨員楊建國正在參加社區清整義務勞動,今年已年過花甲的他和其他社區黨員一起,頂著烈日,佩戴著志願者袖標,對小區綠地內的落葉、碎磚石、散落垃圾進行了清理,並將清理的垃圾集中打包,運送出小區,使得小區綠地干淨整潔。

河東區市場監管局春華街市場監管所黨支部與結對共建社區春華街道瑞金裡社區黨委聯合開展了志願活動。黨員干部發揮不怕臟、不怕累精神,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三創”清掃志願服務中,用掃帚清掃地面和堆積的雜物、垃圾,清除草坪和綠化區內的雜草雜物等,並用垃圾袋收納好雜物,讓社區環境煥然一新。

(責編:孫一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