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護航高考 天津公安准備就緒

2020年07月06日11:02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全力護航高考 公安准備就緒

今年的高考是疫情防控常態化下首次高規格考試,也是高考改革后的首次考試。為確保高考安全有序進行,天津公安機關通過加強考點周邊巡邏防控、嚴打涉考違法犯罪、強化交通保障服務、開辟制証“綠色通道”等一系列舉措,全力以赴護航高考,提供優質高效服務。

高考前夕,全市公安機關超前謀劃、提早動手,以考點學校為重點,聯合相關部門全面排查整治各類安全隱患,加大工作力度,強化考點門前及周邊區域治安秩序清理整治,及時治理取締治安亂點,努力為廣大考生創造良好的考試環境。

高考期間,各屬地公安分局將科學部署警力,加強考點周邊地區巡邏防控,強化警種聯動,及時發現並妥善處置各類突發警情。與此同時,公安機關將會同有關部門嚴厲打擊考試作弊等違法犯罪活動,堅決維護考場良好秩序。公安交管部門將全員上崗,進一步加強全路網的警力部署,嚴控交通噪音對考試環境的影響。

在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安保工作的同時,天津公安機關將積極為考生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公安交管部門將採取接送考生、考務人員小客車不限行等措施,保障考生通行安全、順利完成考試。公安人口管理部門開通加急制証“綠色通道”,通過高考考生優先制証、身份証加急制作、臨時居民身份証當場制作發放等系列舉措,最大限度為考生提供貼心服務。

在此期間,天津公安機關還將通過“平安天津”“天津交警”等新媒體平台及時發布路況信息和出行繞行提示。公安機關提示考生家長以及廣大交通參與者:一是請考生和家長提前熟悉考點,規劃好出行時間、路線和方式,避免因路途不熟耽誤時間﹔二是建議家長開車接送考生在考點周邊道路上下車時,盡量做到即停即離,避免長時間停車等候,影響道路正常通行﹔三是非送考車輛盡量不要駛入考場周邊道路,請選擇其他道路繞行,通過考點時要減速慢行,嚴禁鳴喇叭,廣大交通參與者出行時盡量避開考點及周邊道路,減輕道路交通壓力,做到出行安全文明,共同為考生提供一個良好的考試環境。(記者 王赫岩 通訊員 張瑞鑫)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