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部署市意識形態工作

2020年07月13日11:0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10日上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研究部署我市意識形態工作,聽取關於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有關情況的匯報。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強調,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關乎旗幟、關乎道路、關乎國家政治安全。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和加強黨對意識形態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守正創新,不斷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要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加強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教育,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從少年兒童抓起,創新宣傳形式,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扛起意識形態工作主體責任,壓實第一責任人責任,抓學習教育、抓陣地管理建設、抓互聯網主戰場、抓宣傳載體創新、抓網絡信息裝備建設、抓督查檢查,推動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是我市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舉辦的國際盛會。大會首次採用“雲上”辦會模式,在交流業界前沿理念、展示尖端創新成果、深化產業項目合作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效。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智能科技發展的重要論述,著力打造世界智能科技領域交流合作、共贏共享的平台,進一步創新辦會理念,強化精品意識,更好發揮企業家和專家學者作用,集眾智、辦盛會,全面提升國際化、高端化、市場化、專業化水平,讓世界智能大會這張城市名片更加閃亮。要瞄准第四次工業革命先鋒城市的目標,堅持以用立業,大力發展智能科技產業,加快打造智能應用場景基地,抓好本屆大會成果落地落實,全力建設天津智港。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