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行開展“民工惠”業務 以新金融服務踐行“人民至上”

2020年07月13日16:21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建行開展“民工惠”業務 圖片由天津建行提供

日前,天津建行通過開展“民工惠”業務,為2200多名農民工實現工資代發,保障了工資按時足額發放,用新金融行動踐行著“人民至上”服務理念,展現了國有大行的責任與擔當。

2020年初,建行天津開發分行服務團隊在與某公司商討服務方案設計過程中,分析其資金使用環節時發現其每月固定的農民工人力費用開支負擔很重,造成資金流轉困難。服務團隊便隨即介紹了建行“民工惠”產品,雙方一拍即合,僅用時10分鐘,銀企雙方就”民工惠”的合作達成共識。不久,又陸續有相同業務的公司紛紛要求辦理建行“民工惠”業務。

在服務過程中,有的客戶提出“民工惠”的受眾絕大部分為在津濱海新區務工的外地民工,且開戶銀行分散,不便於集中管理。為便於精准發放,建行決定通過“民工惠”重新為2200多名民工辦理開戶,以滿足客戶需求。

當時已臨近6月底,客戶希望在10個工作日內完成首批2200多人的制卡、激活和代發業務需求。面對著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建行天津開發分行組建“張富清金融服務隊”,奔赴業務現場,堅守服務一線。

為了便於民工就近辦理,建行天津開發分行對所有網點統一調度,周末大網點全員上陣滿負荷接待集中辦理,工作日就近網點上門服務,二線科室充實一線隊伍,各項業務有序開展。最終順利實現代發承接近2200余人。

通過”民工惠”產品,天津建行實現了B端和C端的封閉覆蓋,保証了綠化工人每月工資的精准發放,同時也為民工賬戶資金安全提供了保障。

近年來,天津建行依托建設銀行強大的集團聯動服務能力,以“民工惠”等網絡供應鏈產品為媒介,持續加大金融支持支持力度,將金融活水由大企業端向小微企業端,再向農民工端引流、滲透。通過整合產業鏈資源,保証了農民工工資按時發放,舒緩了小微、民營鏈條企業融資困境,解決了農民工工資“由誰發、發給誰、怎麼發”的產業難題。截至目前,今年已累計實現“民工惠”投放超過20億元,服務農民工11.8萬人次。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