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學舉辦2020年招生政策發布會

2020年07月14日18:2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7月14日電 近日,天津大學舉辦2020年招生政策發布會,為全國高三學子和家長第一時間解讀“今年天大怎麼招”。以此為標志,天津大學全面啟動2020年高考招生宣傳工作。

“學在天大,志在天下!”發布會上,天津大學副校長鞏金龍結合自己的求學經歷,從強大師資、一流學科、新工科優勢、人才培養、科研成果、校園文化、國際交流、就業深造8個方面向大家詳細展示了天津大學的人才培養情況,鼓勵廣大高三考生立足天大,胸懷天下,將個人發展融入到民族振興、國家崛起、社會進步的洪流中。

“始於夢想,成於天大!”天津大學教務處處長、招生辦公室主任李斌用一系列數據為考生、家長解讀今天學校招生政策。天津大學2020年以“19個大類+5個專業”的模式進行招生,新增3個本科招生專業,其中合成生物學為全國首個、智能感知工程為全國首批新增專業。天津大學以學生發展為中心,持續深化招生培養改革,在20%招生計劃動態調整機制下,最大程度滿足考生志願:在全國范圍內,近60%的考生可以選到第一專業志願,志願滿足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在平行志願批次,天津大學提檔比例原則上不超過105%﹔提前批次多為順序志願,提檔比例原則上不超過120%。李斌以天津市為例,詳細分享了2020年在津招生計劃和招生政策,在提前批、普通批、特殊類型批次等實現100%批次全覆蓋,投放的招生大類也都是緊密結合當地產業發展的熱門專業,考生填滿專業志願且不重復則不調劑,錄取時如遇考生調劑全部電話溝通。李斌提到,天津大學開通各種線上線下咨詢方式,努力服務好全國考生,兩個咨詢熱線022-27405486/60316985共計50部電話全天為考生服務,考生還可關注“天津大學招生辦”官方微信獲取最新資訊。歡迎各位有志學子來到天大,實現從1個選擇到∞種可能的成長和蛻變。

天津大學建筑學院副院長許蓁、化工學院副院長夏淑倩、醫學部醫學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何峰分別以《建筑人居環境,營造理想空間》、《綠色化工,美好生活》、《新醫科,新未來》為主題,介紹了建筑類、化工能源與生命醫藥類、新醫科試驗班的培養情況和招生亮點。(崔新耀、方明)

(責編:崔新耀、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