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區獲評第五屆全國基層黨建創新案例最佳案例

2020年07月15日09:0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7月15日電 (孫一凡)13日,第五屆全國基層黨建創新案例評選揭曉,在公布的30個最佳案例中,天津市北辰區榜上有名。

據了解,自2018年9月開始,中國浦東干部學院、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組織人事報社以“提升基層黨組織組織力、提高基層黨建質量”為主題,面向全國開展第五屆全國基層黨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評選活動。經過網上展示、網上公示、初評、復評和終評等環節,最后評出全國基層黨建創新最佳案例和優秀案例共80個,其中最佳案例30個、優秀案例50個。其中,《天津市北辰區積極探索共融共建共治統籌推進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新路徑》獲評最佳案例,成為天津唯一獲此殊榮的案例。

據了解,近年來,北辰區立足城市基層黨建新變化新特點新規律,認真落實中央和市委關於加強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堅持把城市基層黨建擺在重要位置,凸顯政治屬性,突出政治功能,強化政治引領,不斷完善區域化黨建體系和工作格局,加大基礎保障力度,開辟了創新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的新路徑和新境界。

“北辰區獲評第五屆全國基層黨建創新案例最佳案例,這份沉甸甸的榮譽,既是對北辰區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的支持與認可,更是對我們今后工作的鼓勵和鞭策。”北辰區委組織部四級調研員劉楊說:“下一步,北辰區將在全區開展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調研督查月活動,扎實推動中央和市委、區委確定的組織工作重點任務落地見效﹔實行‘戰區制、主官上、權下放’,嚴格落實黨建屬地責任,實現‘飛地’黨的組織和工作有形覆蓋、有效覆蓋﹔深化社區評星定級工作,充分發揮星級管理的導向、撬動和激勵作用﹔扎實做好優秀社區(村)黨組織書記選聘事業編工作,加強基層組織帶頭人和骨干隊伍建設﹔將2020年作為陣地功能提升年,提升黨群服務中心陣地功能,切實發揮組織、宣傳、凝聚、服務群眾的陣地作用﹔統籌推進各領域基層黨建工作,全面提升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推動基層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責編:孫一凡、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