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新區開展家風故事分享會

2020年07月15日15:51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傳承中華傳統文化 弘揚良好家訓家風

獲獎代表分享家風故事 記者 陳寶麟 攝

  14日,由濱海新區婦聯、濱海新區區級機關工委與濱海新區文旅局聯合開展的“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弘揚良好家訓家風”家風故事分享會在大沽口炮台遺址博物館舉行。活動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的重要講話精神,引領廣大家庭建設好家庭、傳承好家教、弘揚好家風,推進家庭文明建設,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區貢獻千萬家庭的力量。

  活動現場,區婦聯、區級機關工委、區文旅局相關負責同志為“傳承好家訓·弘揚好家風”家教家風故事及照片網絡征集活動的獲獎者代表頒發了証書。“天津市最美抗疫家庭”及獲獎代表分享了他們的先進事跡和家風故事。

  獲獎者當中,有同是“藍天救援隊”隊員,攜手逆行、堅守疫情防控前沿的夫妻志願者安艷芳和張曉亮﹔有踐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愛的誓言、舍小家顧大家的社區主任郝飛飛和她的丈夫民警史秀江﹔有一個作為醫務工作者奔赴武漢一線戰斗,一個在區防疫指揮部守護家園,譜寫了一曲浪漫家庭戰“疫”之歌的區委機關干部董玉平和愛人劉慶麗﹔有崇尚“百善孝為先”的好兒媳劉芳芳和以良好家風滋潤家庭成長的人民教師陳冬爽……他們來自一個個普通的家庭,在平凡的生活中自覺踐行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譜寫了一曲曲人生贊歌,詮釋了家與國、情與愛的真諦,一個個鮮活的感人故事深深感染了現場的所有人。

  據悉,此次家風故事分享會是濱海新區2020年傳承好家風好家訓主題宣傳系列活動之一。長期以來,區婦聯以最美(五好)家庭創評和家風家訓傳承活動為載體,持續推進家庭文明建設,為濱海新區精神文明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出貢獻。2020年共開展最美抗疫家庭事跡宣傳、家教家風故事及照片網絡征集評選、綠色家庭創建主題實踐、“童心抗疫·方寸屏幕那端的世界”繪畫作品交流、“大手牽小手·心與愛‘童’行”東西部扶貧愛心義賣、“沐浴書香·潤澤心靈”親子共讀公益打卡等各類家風家教宣傳活動396場次。

  大沽口炮台遺址博物館作為天津市首批“家風家教創新實踐基地”之一承辦了此次分享會,依托紅色教育資源和“互聯網+”線上線下互聯優勢,不斷推進家教家風宣傳教育常態化。記者 果琳 劉芸

(責編:孫一凡、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