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列出時間表,年底基本實現——

孤獨症兒童應管盡管

2020年07月16日10: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孤獨症兒童應管盡管

人民網天津7月15日電 (記者扎西)到2020年底,建成基本滿足孤獨症兒童康復服務需求的康復服務體系和工作格局,基本實現孤獨症兒童應篩盡篩、應治盡治、應救盡救、應管盡管。到2023年,孤獨症兒童康復服務政策保障更加完善,康復機構布局更為合理,供給能力和服務質量顯著提升,孤獨症兒童更好地融入社會生活……記者從天津市殘聯獲悉:天津日前出台《關於加強孤獨症兒童康復服務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為幫助孤獨症兒童走出“孤獨”陰影列出時間表。

該《實施意見》明確,將孤獨症兒童的篩查納入兒童健康體檢的各階段、各環節,做到0—6歲不同年齡段兒童孤獨症篩查廣覆蓋。為確診的符合條件的7歲及以下孤獨症兒童提供連續的康復訓練救助。將天津市婦女兒童保健中心、天津市安定醫院納入兒童孤獨症譜系障礙定點就醫機構范圍,兒童孤獨症譜系障礙發生的政策范圍內門診醫療費用和康復醫療費用,醫保按照門診和康復報銷規定予以支付。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逐步擴大醫保定點醫療機構范圍,逐步提高保障水平,增強康復服務供給能力。此外,擇優選取具有合法資質的醫院、學校、幼兒園、民辦非企業和企業作為定點康復機構。到2020年底各區至少建立1所(濱海新區4所)定點康復機構,分別達到每日收訓50名孤獨症兒童的規模。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6日 第 13 版)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