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天津生態城建設“無廢城市” 9個場景將實現綠色生活全覆蓋

2020年07月16日11:0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9個場景將實現綠色生活全覆蓋

  為積極推動“無廢城市”建設,中新天津生態城按照《“無廢城市”建設試點工作實施方案》要求,著力構建生活垃圾綜合性管理體系,配套智能化垃圾分類設施和氣力運輸系統,打造垃圾分類實名制,輔以宣傳引導、現場督導、智慧化監管等措施保障運行。

  為推行綠色生活方式,生態城將在試點范圍內識別典型場景,實現綠色生活全覆蓋。在機關、景區、商場、社區等9個場景,引導居民在衣、食、住、行、用等方面樹立綠色生活、共建共享意識,推動固體廢物源頭減量﹔同時,編制綠色指南,促使創建工作系統化,以現狀指標和預期指標為導向,委托專業單位編制綠色細胞創建指南和實施細則,以及對應的考核評價指標,並同步啟動試點選取,開展創建工作。

  聚焦垃圾分類,生態城正積極打造19個垃圾分類精品示范小區,實行垃圾投放實名制、撤桶建站等措施,確立了“定點投放、定人監督”模式,建立督導體系、宣教體系、收運體系、台賬體系、考核體系,實現對居民生活垃圾分類的有效監督、指導。組織開展各類培訓35次,開展宣傳活動60次,超5000人次參與其中。

  據了解,推進生態城可再生能源利用工程項目建設,建成后將實現餐廚垃圾、園林綠化垃圾、污泥區內協同資源化利用,並對可回收物進行粗加工,構成完善的區內外協同處理體系,為各類固體廢物處理處置提供末端保障。

  生態城無廢信息化平台將整合現有垃圾分類、環衛等平台功能,對接智慧城市數據匯聚平台信息,建成投入運行后將實現對生態城固體廢物全過程管理,為制度落實提供技術保障,為強化監督執法提供高效手段,為公眾參與提供極大便利。(記者 曲晴)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