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鄉村振興樣板 曙光水鎮開園啟動夏季狂歡季

2020年07月19日11:40  來源:北方網
 
原標題:打造鄉村振興樣板 曙光水鎮開園啟動夏季狂歡季

  “這荷花真美,湖面夠寬”“看著這麼一片湖,心情特別舒暢”……市民假日休閑周邊游又多了一個好去處。7月18日,北辰區重點項目曙光水鎮正式開園,開啟了夏季狂歡季。

  曙光水鎮坐落於北辰區東部的西堤頭鎮,項目規劃佔地19000畝,整體項目分為三期推進建設,一期建設為5000畝,預計年度接待游客100萬人次。

  走進天津曙光水鎮,景區碧波浩渺的湖泊上,朵朵睡蓮像少女含羞開放﹔荷花岸上鮮花盛開爭奇斗艷,遠遠望去如美麗的織錦繡在蔥蘢的大地上﹔珍貴水禽齊聚,百鳥爭鳴,飛舞翩躚於水天一色之間。這是自然的天堂,也是生態的樂園。在這裡,自然原生態風光體現的淋漓盡致,水上棧道蜿蜒深入湖泊深處,荷花蓮葉從水面破水而出,游客猶如腳踏荷蓮、神游水面,真正好似人如詩中仙,景如畫中游。

  曙光水鎮項目負責人鄭海峰介紹,作為天津的旅游新地標,曙光水鎮項目繼承了西堤頭鎮的漁業文化和水靈之氣,按照一流休閑國際旅游度假目的地標准進行規劃建設。“景區分為水路和陸地兩條游覽路線,每一條路線都是一步一景,野趣橫生。公園內水域面積有4500畝,種植了100多種荷花睡蓮,不僅能親水、近水,令人沉浸在水天一色的原生態自然風光中,還能近距離接觸萌寵,錦鯉、孔雀、羊駝、野鴨,游客可以和鳥禽互動,在親子樂園中游戲,感受假日的歡樂,體會真正的休閑。”

  記者在採訪中遇到了很多居住在趙庄子村的“市裡人”,他們看中的就是這裡美好的環境。紀大爺和伙伴兒們約好一起來曙光水鎮游玩,他告訴記者,自己已經在村裡買了房,准備在這裡養老了。“景美、空氣好,看著湖面心情就好。”紀大爺說。

  記者了解到,開園后,音樂節、荷花節、星空露營節、親子泡泡節、露天電影節、仲夏狂歡節、國潮國風節以及美食挑戰賽等系列精彩活動輪番上演,激情的熱歌辣舞,酷炫的燈光視覺,震撼的電音現場,狂歡的篝火晚會,為游客帶來視聽饕餮盛宴。

  “曙光水鎮不僅提升了鄉村旅游的水平,更是通過旅游業來實現鄉村振興計劃,提升了農村環境,為周邊村民提供了自然氧吧。園區內300多名員工基本都是本村和鄰村的村民,解決了農民的就業問題,不出村每月就有四五千元的收入。”趙庄子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趙紹軍說,“曙光水鎮項目預計今年可以為村集體創收近百萬。一期建設主要是生態建設,二期建設會重點完善住宿條件,鼓勵村民建網紅民宿,把整個村鎮帶動起來。”

  西堤頭鎮黨委書記張富國說:“曙光水鎮項目以大綠為主,打造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是鎮裡落實振興鄉村的一部分。隨著二期建設的啟動,將以這個項目為起點,把周邊村鎮也聯合起來,形成全鎮域的休閑旅游項目,帶來更大的經濟效益。讓百姓有股份、分股金,向富裕生活步步邁進。”

  曙光水鎮項目得益於天津市北辰區鄉村振興戰略的大力實施,成為華北地區水上觀光游覽的一顆明珠。作為投資建設主體單位,華北集團將通過曙光水鎮的建設和發展,促進北辰區內的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動天津市的農業現代化發展,有效落實全市的產業興旺與產業振興。(記者趙穎妍)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