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濱海新區掀起民法典學習宣講熱潮:讓民法典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裡

2020年07月20日09:4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讓民法典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裡

連日來,天津市濱海新區各單位、各系統、各領域、各層面掀起了學習、宣傳民法典的熱潮,通過多種形式宣傳民法典內容,集中開展“學講民法典”主題活動,讓民法典真正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裡。

據了解,濱海新區區委理論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區屬各單位理論中心組組織專題學習,以組織聆聽民法典輔導講座、“一把手”工作安排部署等方式,帶頭宣傳推進保障民法典實施,做學習、遵守、維護民法典的表率,形成“頭雁”效應。

同時,新區在各單位、各層面廣泛精心組織開展民法典宣講“七進”活動。全區90余個機關單位組織黨員干部以觀看《民法典開講》、邀請專家律師講座、專題學習會等形式,開展民法典進機關活動。其中,新區宣傳文化系統召開民法典宣講會,加強宣傳文化系統各基層黨組織書記對有關法律、法規的熟悉度,提升其業務能力和服務水平﹔新區教育系統在全區300余所學校及教育機構組織開展“學講民法典”進校園活動,將民法典教育有機融入升旗儀式、主題班會、社團活動等,通過主題板報、知識競賽、專題講座等形式,開展民法典宣傳教育活動﹔新區各街鎮、各村居利用普法講師團、普法骨干、駐村居律師,通過公益視頻課件,深入企業、農村、機關、社區、學校等地,採取通俗易懂的語言和生動的事例,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對民法典進行全方位解讀。截至6月份,新區以多種形式開展宣講900余場,理論宣講團開展宣講526場,受眾達2.3萬人。

此外,新區還切實發揮新媒體優勢,依托濱海發布、濱海網信、濱海司法等各類微信公眾號及濱海新區政府門戶網站、各單位網站、微信群等平台,及時推送民法典相關知識、電子海報、公益講座課件等,做到線上學習與線下學習同步推進,努力提升學習效果,把學習民法典的工作推向新的高度。(記者 孟興)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