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網絡扶貧直播平台聯盟成立

2020年07月21日20:2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7月21日電 (孫一凡)今天,由天津市委宣傳部、市委統戰部、市委網信辦、市“兩新”組織工委、市合作交流辦、市工商聯、市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等單位共同成立天津市網絡扶貧直播平台聯盟,啟動“攜手小康 助力雙贏”公益行動,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陳浙閩,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副市長李樹起,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黎昌晉出席並為新疆、和田人民送上祝福。

天津市網絡扶貧直播平台聯盟成立。天津市委網信辦供圖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天津助力和田挂牌督戰村脫貧摘帽,在資金投入、消費扶貧、就業扶持上全面發力,精准施策。平台聯盟旨在動員社會力量,發揮互聯網優勢,指導幫助新疆、甘肅等西部地區通過電商平台常態化推介銷售當地農副產品和特色商品,由“輸血”式扶貧變“造血”式扶貧,為打贏扶貧攻堅戰提供源頭活水。下一步,還將推動天津“老字號”走出去,提升津味文化、津味產品、津門品牌影響力。

網絡主播為特色產品“帶貨”直播。天津市委網信辦供圖

其間,市委網信辦、市工商聯、市光彩事業促進會、華喜匯通(天津)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設立“天津市網絡扶貧”專項公益資金,通過此次活動,利用網絡直播帶貨形式,每銷售100元捐獻1元用於“萬企幫萬村”精准扶貧、扶危濟困等公益事業。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