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生物醫藥國際創新園在天津濱海高新區開工

2020年07月22日09:0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7月22日電 21日,國家生物醫藥國際創新園項目在天津濱海高新區渤龍湖科技園舉行開工儀式。濱海新區副區長夏青林出席並宣布項目開工建設,高新區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單澤峰,招商局集團總經理助理兼藥研院董事長李亞東出席並致辭,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郭磊主持。

國家生物醫藥國際創新園開工。夏夢奇攝

單澤峰表示,近年來,高新區高度重視、積極布局生物醫藥產業,大力集聚優質創新資源,持續推進載體平台建設。依托天津藥物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國醫學科學院血液病醫院(血液學研究所)、協和干細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合源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天九再生醫學(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金域醫學檢驗實驗室有限公司等一批龍頭企業和高成長性企業,加快推進“細胞谷”建設,構建“細胞提取制備、細胞存儲、質控檢驗、研發生產、應用轉化、冷鏈物流”的細胞全產業鏈。未來,高新區將以增強自主創新能力為重點,圍繞創新藥物、醫療裝備持續聚焦優勢領域,著力構建產業特色鮮明、創新要素豐富、產業鏈條完善的生物醫藥產業聚集區,努力將渤龍湖片區打造成為全國最具影響力的生物醫藥產業基地,為全市、濱海新區的高質量發展,為服務人民群眾的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李亞東在致辭中說,天津藥物研究院作為最早一批入駐高新區渤龍湖科技園的企業之一,見証了渤龍湖科技園在十幾年的發展過程中,服務體系不斷完善,高端產業集群持續壯大,創新創業環境日益優化。未來,藥研院還將緊密地依托國家生物醫藥國際創新園的集聚優勢,全面發展生物醫藥技術,啟動“人源腫瘤研究平台”“細胞平台”等5大平台建設,同時,謀劃推動P3級別生物安全實驗室、醫藥創新共享平台建設,借此推動高新區發展上下游生物醫藥產業集群,積極培育新動能,努力為濱海新區、高新區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據了解,高新區為提升生物醫藥產業聚集效應,加快創新發展,新動能引育,投資10億元(其中專項債融資7億元)在渤龍湖科技園啟動總建筑面積13萬平方米的生物醫藥創新中心和國家生物醫藥國際創新園項目建設。其中生物醫藥創新中心佔地38畝,建筑面積3萬平方米,已有天津藥物研究院投資特醫食品項目、醫療器械3C平台等項目簽約入駐,預計2020年底前投入運營。此次開工建設的國家生物醫藥國際創新園項目佔地100畝,建筑面積10萬平方米,預計可吸引30余家企業落地,實現年產值50億元以上,工程將於2021年投入使用,園區將圍繞創新藥物及醫療裝備等產業領域邊建設邊招商,同時籌劃產品研發、制造和第三方產業支撐平台,實現臨床需求、研發制造、應用發展的緊密聯動。

天津藥物研究院有限公司、天九再生醫學(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醫療器械商會、國藥集團重慶醫藥設計院有限公司等企業和團體代表以及濱海新區相關部門、高新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孫一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