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區稅務局開設天津首個商務樓宇內“智慧辦稅微廳”

2020年07月27日14:1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7月27日電 日前,天津市南開區稅務局建設完成了天津首個位於商務樓宇內的“智慧辦稅微廳”,並面向納稅人開放服務,商務樓宇內的納稅人無需走出大廈即可辦理涉稅事項。

此次開設的“智慧微廳”位於南開區寶利國際廣場1層。作為先進的智能辦稅服務終端,“智慧微廳”可以在有限的空間內,為納稅人提供身份採集、完稅証明打印、增值稅發票認証、發票代開、電子發票打印等“一站式”涉稅事項辦理服務,並通過“雙目人臉識別”等高科技手段保証納稅人信息安全。“智慧微廳”不但能夠滿足樓宇內數十家企業的日常涉稅需求,還可以廣泛輻射周邊區域,成為納稅人“家門口”的辦稅服務廳。

“智慧微廳”開設首日,來自寶利國際廣場內及周邊區域的多名納稅人,成功地在智慧辦稅終端上自助辦理了完稅証明打印、增值稅發票代開及電子發票打印等涉稅業務。“南開區稅務局的辦稅服務廳距離我們的辦公地點比較遠,發票代開等業務又必須現場辦理,這次有了門口這個‘智慧微廳’,能給我省下不少往返路途的時間。”在成功完成發票代開業務后,來自南開區盛源興自動化設備中心的辦稅人員欣喜地說。

“智慧微廳”正式開設后,南開區稅務局將繼續收集納稅人使用意見,持續關注商務樓宇內及周邊納稅人的涉稅需求和使用反饋,不斷增設調整服務項目,改進使用體驗。據了解,南開區稅務局下一步將繼續在轄區不同位置的商務樓宇內開設“智慧微廳”,提升便捷辦稅服務體驗的覆蓋范圍,持續探索“科技興稅”新舉措,滿足納稅人對高質量納稅服務的期盼。

(責編:孫一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