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要求落實保護支持市場主體政策

不當介入經濟糾紛,嚴查!

2020年07月28日10: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不當介入經濟糾紛,嚴查!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 (記者張璁)公安部日前召開會議,要求各級公安機關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強化法治保障,優化服務管理,切實把保護支持市場主體、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的政策措施落到實處。

公安部要求,依法打擊妨礙企業生產經營的違法犯罪活動,緊盯企業反映強烈的合同詐騙、非法經營、“套路貸”、侵犯知識產權等突出問題,緊盯重點地區和重點行業領域,及時開展專項打擊整治,嚴厲打擊故意傷害、非法拘禁、敲詐勒索、毀壞財物等侵害經營主體人身財產權利的違法犯罪行為,嚴厲打擊欺行霸市、強買強賣、惡意阻工、暴力討債等黑惡勢力違法犯罪行為,堅決保護企業及經營者的合法權益。要堅持寬嚴相濟的刑事政策,依法減少羈押性強制措施適用,慎重適用財產強制措施,嚴格規范刑事立案、案件管轄和異地協作,最大限度減少執法司法行為對企業正常生產經營的影響。

為進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公安部要求深入推進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服務企業群眾60項措施,持續推進“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平台建設,在戶籍管理、道路交通、移民和出入境等管理服務領域持續發力,不斷研究推出服務企業發展、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的新政策新舉措。

為推動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優化企業營商環境,公安部要求緊盯執法辦案中以權謀私、徇私枉法、權力尋租問題,嚴肅查處權錢交易、商業賄賂等損害政商關系和營商環境的問題,做好12389企業訴求平台線索受理與核查工作。公安機關將集中整治涉企案件中執法不公、執法不嚴,有案不立、壓案不查,辦人情案、關系案、金錢案等問題,堅決查處以刑事司法手段不當介入經濟糾紛,超權限、超范圍、超數額、超時限查封、扣押、凍結財產,影響企業和群眾正常生產經營的問題。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8日 第 11 版)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