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茂林深入天津民營企業開展“十四五”規劃專題調研

2020年07月29日10:5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促進民營經濟發展

  連日來,天津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圍繞“‘十四五’時期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專題深入民營企業開展調研,並與各方面代表座談交流,廣泛聽取意見建議,為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提供參考。

  8日至22日,盛茂林分別與9位商會(行業協會)負責人、8位民營企業負責人座談交流,先后深入大源無紡新材料(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榮盛盟固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渤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恆銀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富通集團有限公司實地調研,聽取企業發展情況介紹,面對面了解企業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對民營企業高度重視黨建工作,堅持把黨的建設與企業發展相融合,推動企業改革創新,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雙贏的做法給予肯定。

  大家就推動政策落地見效、深化金融服務、吸引用好人才、加快傳統制造業產業升級、積極轉化智能大會成果、建設新材料重點實驗室等提出意見和建議。

  盛茂林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民營經濟發展,自覺踐行“產業第一、企業家老大”理念,主動作為、靠前服務,出台一系列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政策措施,下大力氣優化營商環境,我市經濟發展穩中向好的良好勢頭不斷鞏固,民營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不斷提高。

  盛茂林強調,廣大民營企業家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市委、市政府領導下,明確目標、保持定力、堅定信心,弘揚企業家精神,在愛國、創新、誠信、社會責任和國際視野等方面不斷提升自己,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推動企業在化危為機中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大發展。各商會(行業協會)要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當好平台服務員、政策宣傳員、政企聯絡員和服務社會引導員,為促進我市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各有關部門和各級干部要積極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光明磊落同企業交往,多聽企業家意見建議,落實好紓困惠企政策,積極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為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作出更大貢獻。

  市政協秘書長高學忠參加。(記者 劉平)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