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2020年全國“消費促進月”活動將於九月舉行

2020年07月30日10:57  來源:人民網-消費頻道
 
原標題:商務部:2020年全國“消費促進月”活動將於九月舉行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據商務部網站消息,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的決策部署,抓細抓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發展流通促進商業消費的意見》(國辦發〔2019〕42號)、《商務部關於統籌推進商務系統消費促進重點工作的指導意見》(商消費發〔2020〕82號)等文件落地見效,商務部將組織各地利用“金九銀十”的傳統消費旺季,舉辦2020年全國“消費促進月”活動。

  據悉,2020年全國“消費促進月”活動將在全國31個省(區、市)的百座大中城市,組織萬家重點企業、主要電商平台,共同舉辦線上線下深度融合、商品服務同步促銷、商旅文游購娛一體的“1+N”系列促消費活動,進一步釋放被抑制、被凍結的消費需求,為全年消費加速回補注入新動能﹔進一步優化市場供給,提品質、增品種、創品牌、優服務,促進消費持續升級﹔進一步激活消費市場人氣,加快推進商業秩序全面恢復,暢通國民經濟良性循環,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據了解,2020年全國“消費促進月”活動整體命名為“百城萬企促消費”﹔活動時間為9月9日—10月8日﹔活動統一口號是“樂享消費 美好生活”。“百城”是指以各地常住人口在100萬以上的城市,以及各地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和增速排名靠前的城市為主體﹔而“萬企”是指由商務部組織各大電商平台、省級商務主管部門組織地市及相關商(協)會推薦商品服務優、信譽口碑好、活躍用戶多、吸聚效應強、促銷經驗足的零售、餐飲、電商等各類企業組成,統一開展促銷、引導、宣傳活動﹔“1+N”為1場全國“消費促進月”活動啟動儀式,以及多個地區、不同主題的促消費系列活動。

  商務部要求,“消費促進月”活動要做好重點資源遴選推薦、抓實各項活動實施落地、強化活動成效量化統計等三項重點工作任務,並提出了加強組織領導、協作聯動、宣傳引導、防疫安全、對接報送等五項保障措施。通過接續全年、輻射全國覆蓋城鄉、涵蓋全域、面向全渠道等,聯動各地、協同各方,共同打造與常態化疫情防控相適應的、開放創新的消費促進新平台。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