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復演 天津交響樂團將打響天津音樂類劇場演出第一槍

2020年07月30日15:38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7月30日電 8月1日晚,“民生之夜——《我愛你中國》大型交響音樂會”將在天津大劇院音樂廳上演,這也將打響復工復產后,天津市音樂類劇場演出的第一槍。本場音樂會由中國民生銀行天津分行主辦,屆時,著名指揮家董俊杰將率領天津交響樂團的藝術家們並聯袂一眾特邀藝術家,在熟悉的劇院裡為觀眾朋友們帶來一場精心准備的交響音樂會。

隨著全市防疫工作的穩步推進,各大劇院將在安全檢查合格后於近期陸續重新開放,滿足熱心觀眾在現場觀看演出的期待,同時演出將嚴格執行30%上座率的防疫要求。本場演出在觀眾構成上將更加向公益性傾斜,將邀請天津支援湖北醫療隊、隔離點醫護人員、天津醫護行業英雄代表以及在抗擊疫情中涌現的模范典型到場觀看演出。

在曲目選擇和演員陣容上,天交更是做足了文章。不僅有交響樂《紅旗頌》、《第一交響序曲》、《黃河》鋼琴協奏曲(選段)、雙胡琴協奏曲《楚頌》等經典曲目,也有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閱兵中亮相並廣受贊譽的《鋼鐵洪流進行曲》,以此來展現英雄們鋼鐵般的斗志和凝聚成的力量洪流﹔不僅有《跟你走》、《我愛你中國》、《祖國慈祥的母親》、《萬裡春色滿家園》這樣的經典歌曲和歌劇選段,也有董俊杰創作的抗疫歌曲《等你回來》和表現天津日新月異發展面貌的《一天一個樣》等新作品。音樂會演出陣容強大,不僅有女高音歌唱家黃顯淳、青年鋼琴家張樂等天交本團藝術家,也有著名歌唱家黃華麗、王澤南、董芳、魏伽妮,青年歌唱家張凱、張岩,演奏家王穎、羅慧君等加盟演出。

“我想,這不僅是一場演出,更是一種英雄精神的宣誓,是一種愛國情感的傳遞。越是在困難面前就越要發揮文藝的宣傳作用與鼓舞作用,這是每一個文藝工作者的天職,不論是順境還是逆境,不論在線上還是線下,天交人都會堅守好自己的崗位。”正如天津交響樂團團長董俊杰所說,天交藝術家們以多種實際行動籌備復工復演。他們在居家抗疫期間堅持停演不停練,打磨業務,錘煉本領。

在緊鑼密鼓地准備本場音樂會的同時,疫情期間,天津交響樂團還利用網絡與電視平台創造條件,時刻與觀眾保持著親密的聯系。為豐富疫情期間的文化演出活動,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領導下,天津交響樂團自覺擔負起文化責任,在特殊環境下引領了業內線上講座、線上回放經典音樂會的創新舉措。從正月初六開始,天津交響樂團開啟“空中音樂會+線上講座”的全新觀演模式,讓廣大觀眾可以隨時隨地享受藝術大餐。截止目前,天津交響樂團2020“空中音樂會”共演出27場﹔2020天交藝術講堂“線上講座”123場﹔疫情期間藝術家們演出錄制的雲視頻共20場。

據悉,“民生之夜——《我愛你中國》大型交響音樂會”后,天津交響樂團還將馬不停蹄地開展更多精彩演出。8月9日,天津交響樂團將走進河北省,在張家口市舉辦崇禮森林音樂會“經典韻律——歐洲經典圓舞曲專場音樂會”﹔8月11日、12日參加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委派的承德惠民援建音樂會,以文藝的形式豐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責編:張靜淇、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