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電網最大負荷創歷史新高 整體運行平穩

2020年08月03日15:5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8月3日電 今天13時56分,天津電網最大負荷達到1552.8萬千瓦,創歷史新高,天津電網整體運行平穩。

近日,天津地區持續出現高溫高濕天氣,居民空調等制冷負荷顯著增加,同時隨著復工復產和復商復市的加快,工商業用電需求增長明顯,拉動了電力負荷持續攀升。

為保障迎峰度夏期間電網的可靠供電,國網天津電力提前開展輸變電設備改擴建及消缺工作,完成特高壓海河站變壓器套管吊裝檢查等774項春檢工作,投產128項度夏工程,全面完成輸變配電設備迎峰度夏專項帶電檢測,對特高壓密集通道全面開展無人機自主巡檢,在500千伏及以上41條輸電線路實施全覆蓋可視化監控, 確保電網安全可靠運行。結合今年防汛形勢,國網天津電力提前完成了589處防汛重點部位及涵閘泵站檢查,以及低窪易積水片等重點部位供電設備隱患排查治理工作,修編防汛應急預案236個,儲備防汛物資48類1.6萬余件,為天津市防汛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大負荷期間,國網天津電力合理安排發電機組出力, 加強500千伏及以上輸變電設備的運行巡視,增加設備帶電檢測頻次,保障主網運行安全。加強配電線路和台區監控,做好度夏期間配網運行監測和故障搶修服務,安排3134人、427部搶險車輛投入應急搶修工作,確保供電搶修服務及時到位。針對夏季用電高峰期間的客戶服務需求,通過在供電營業廳彈性增加服務人員,增開服務窗口,引導客戶安裝“網上國網”APP等措施,拓寬服務渠道,為客戶提供便捷舒心服務。

(責編:張靜淇、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