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西消防支隊舉辦2020活力河西·哪吒體育嘉年華消防宣傳活動

2020年08月04日10:3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8月4日電 近日,由河西區人民政府主辦,河西區消防救援支隊、河西區商務局承辦的2020活力河西·哪吒體育嘉年華消防宣傳活動開幕式在河西區和悅匯商業街舉行。市政府副市長金湘軍﹔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強﹔中冶置業集團總經理、黨委副書記馮祥利﹔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張嘉華、中國銀行天津分行行長馬超龍﹔天津消防總隊總隊長張福好﹔副總隊長王以革﹔市政府研究室、市體育局、市商務局、市文化旅游局、市體育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天津足協主要負責同志以及河西區區委書記李學義﹔區委副書記、區長姜德志等十余名領導同志參加開幕式,來自河西區部分企事業單位代表,消防指戰員以及社會各界群眾共計5000余人參加活動。

開幕式現場,河西支隊與天津女排合拍的消防宣傳片進行首映,將典禮推向高潮。現場還舉行了河西公益聯盟助力消防三年整治行動啟動儀式,由河西消防宣傳大使天津女排隊員王寧帶領河西區物業、保安、快遞等行業從業人員代表現場宣誓,更好地壯大消防公益宣傳隊伍,助力消防公益宣傳,實現聯防共治。

讓群眾實現與消防的零距離接觸。消防勇士障礙賽男兒本色表演技驚四座,此次勇士障礙賽是全國首創的消防類競技比賽,各路消防員沙場顯身手、練精兵。“過障礙滅火”、“翻障結繩救助”、“原地攀登六米拉梯”、“消防綜合操”等項目環環相扣,展現了奮勇爭先、敢打必勝的消防精神。在消防裝備器材展示區,不同種類的高精尖消防裝備齊亮相,市民朋友們可以向專業人士提問、與消防員交流、與高新技術裝備合影,零距離的了解和觸摸,現場市民看后大呼過癮,紛紛拍照留念,實現走進群眾深入群眾、變被動為主動地互動宣傳模式。

河西支隊舉辦的水槍打靶、消防水帶、保齡球、消防套圈等互動游戲將貫穿整個8月。此次活動加大投入,擴大規模,升級硬件設施,提升賽事專業化程度,打造出多元化場景,調動廣大市民的熱情,吸引更多市民關注,真正面向全社會普及消防法律、法規和安全常識,讓全民參與到消防宣傳之中,更好的增強消防安全意識,廣泛傳播消防安全文化,深化推進消防宣傳“五進”工作,強化消防科普、警示教育和提示宣傳,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為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營造良好的社會輿論氛圍,全面提升城市公共消防安全水平。

(責編:胡昱喆、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