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稅區以告知承諾制方式首發施工許可証

2020年08月05日14:3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簽署告知承諾書后當場就取得了施工許可証,原本估計要20個工作日的審批當天就辦完了!”近日,在天津港保稅區政務服務大廳,中儲糧(天津)倉儲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儲糧”)辦事人員龐先生拿著剛剛打印出來的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激動地說。這是保稅區行政審批局依據《天津市工程建設項目“清單制+告知承諾制”審批改革實施方案》,針對社會投資低風險項目核發的首張施工許可証。

龐先生表示,由於公司生產需求,已到位的大型生產設備急需進入機械庫。中儲糧此次到位的設備,一台機器價格高達200-300萬元,如果不能及時入庫,室外天氣容易導致機器生鏽,嚴重影響后續使用。按照該公司以往項目申辦施工許可的經驗,取得許可証約需一個月時間,而此次保稅區行政審批局採用施工圖設計質量告知承諾模式及時核發施工許可証,為企業節省了近一個月時間,大大加快了機械庫的建設進度。

據了解,保稅區行政審批局及時發布新版《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辦事指南》,對社會投資低風險項目取消施工圖審查環節,由建設單位及勘察、設計單位出具告知承諾函,以此辦理建設工程質量監督手續與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此舉大大縮短了企業辦理施工許可的周期,加快了區內建設項目落地投產的進度,深得企業好評。

天津港保稅區始終牢固樹立“產業第一、企業家老大”的理念,積極貫徹落實國家及天津市各項審批制度改革措施,圍繞市場主體需求,聚焦轉變政府職能,讓企業及時享受改革政策的紅利,更好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