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0年08月07日15:5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6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貫徹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意識形態和學校思想政治教育、生態環境建設、鄉村振興和城鎮化等工作。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對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會議指出,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厭戰情緒,毫不鬆懈抓緊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一是繼續堅持戰時指揮體系,市區兩級防控指揮部、各專項工作組、各成員單位保持戰時狀態,做到高效靈敏、暢通快速,確保第一時間科學應對處置。二是加強疫情防控能力建設。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加快提升核酸檢測能力、醫療救治能力、物資儲備能力,精准防控散發性疫情,嚴防出現聚集性疫情,確保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三是提升基層治理水平。壓實各級黨委和政府責任,夯實社區防控陣地,形成群防群控、專群結合的工作格局。四是切實做好應對秋冬季疫情各項准備工作。加強預案演練和專業培訓,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強調,要毫不動搖地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筑牢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根基。要堅持黨對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旗幟鮮明抵制錯誤思想,敢於斗爭、善於斗爭,能講善講、講深講透馬克思主義真理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堅決打好打贏意識形態領域斗爭主動仗。要深入開展“四史”學習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年一代堅持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相統一,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加強學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抓牢抓實抓深抓廣上下功夫,塑造信念之魂,常補精神之“鈣”,培養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各級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強化陣地意識,堅決守住思想政治防線。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環境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務服從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統籌考慮水資源承載力和城鄉發展,加強水生態保護治理,實行最嚴格的地下水管理制度,加快實施生態補水,進一步提升濕地涵養功能,嚴格落實河(湖)長制,層層傳導壓力,推動各級河(湖)長嚴格執行檢查巡查,形成常態長效管護機制,切實守護河湖安全。要著眼建設京津冀生態屏障,加強區域協作聯動,推進共治共享,統籌生態、生產、生活空間,狠抓濕地生態保護修復、“雙城”間綠色生態屏障建設、海岸線生態綜合治理等生態工程實施,著力涵養生態水源,切實改善環境質量,為拓展華北地區綠色空間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新發展理念貫穿我市鄉村建設、小城鎮建設全過程,確保各項工作得到群眾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尊重群眾意願,在推進城鎮化過程中,准確把握農村發展階段、產業發展特點,深入了解群眾所思所盼所需,積極穩妥解決關系農民切身利益問題。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更加自覺地把為民辦事、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防止運動式、“一刀切”。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因地制宜、分類施策,呵護好山水林田湖草,最大限度保留自然風貌,彰顯天津特色的鄉土風情、獨特韻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