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華深入天津市河北區西青區進行立法調研

2020年08月07日15:5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依法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5日,天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深入河北區、西青區,就依法推進基層治理工作進行立法調研。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賈鳳山參加。

  段春華分別來到河北區寧園街和西青區西營門街,實地察看了便民服務設施、網格管理平台、代表之家和代表聯絡站情況,詳細了解了基層創新治理模式、傾心服務群眾的做法和效果。在座談會上,段春華聽取了河北區人大常委會和寧園街、光復道街、新開河街、鴻順裡街,西青區人大常委會和西營門街、李七庄街、赤龍南街負責同志的發言,與大家互動交流,征求意見建議。

  段春華在調研中說,基層是社會和諧穩定的基礎,基層治理是國家治理的基石。制定街道辦事處條例,是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加強和創新基層社會治理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是落實市委要求提升我市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的法治實踐。在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社會治理制度建設、完善社會治理體制的重要論述,站在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高度,充分認識制定街道辦事處條例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固化經驗做法,把我市近年來構建“戰區制、主官上、權下放”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創新工作機制和加強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的成功做法,轉化為法制規范,推動街道辦事處更好扛起政治責任、工作責任、保障責任。三要明確法定權責,切實為街道減負放權賦能,推動權責、資源、力量向基層治理一線傾斜,把制度優勢轉化為基層治理效能。四要服務廣大群眾,進一步提高精准化、精細化水平,增強公共服務的便捷性、高效性,努力打造宜居宜業生活環境,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記者 佟迎賓)

(責編:李丹、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