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薊州區:4張“作戰圖”督戰農村人居環境整治

2020年08月08日10:57  來源:北方網
 
原標題:薊州區:4張“作戰圖”督戰農村人居環境整治 10月15日前全部完工

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是一項完善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改善村容村貌、保護生態環境的惠民工程,是一項提升農村人居環境和社會文明程度的民心工程,是推動鄉村振興的一項重大舉措。近期,天津市薊州區以垃圾污水治理為抓手,以改廁、村庄綠化美化清潔化為重點,集中力量,加大投入,整治工作取得了新進展。

為建立健全攻堅責任體系,完善推動全域清潔化工程機制,薊州區建立了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攻堅責任體系,制定了集污池、污水處理站、管網村、抽拉轉運體系4張“作戰圖”,倒排工期。截至7月底,315個結對幫扶困難村的污水治理和廁所改造任務全部按期完成。截至8月5日,全區“四水收集”工程任務累計完成82245戶,138個污水處理站規劃全部落實站址,119個污水管網村8月7日全部出圖,即將進場施工,9月底完成全部工程任務。抽拉轉運方面,已經完成購置5噸級吸污車160輛,10噸級吸污車40輛,將於9月30日前交付使用。

同時,薊州區還健全完善環境整治長效機制,全面落實村庄環境網格化管理體系,抽調104名農業農村系統科級以上干部,全面深入各鎮村開展全覆蓋式檢查,每周六日檢查一次,周一全部反饋鄉鎮整改,並在下一輪檢查中重點督整改、督成效。首輪檢查中,發現問題村庄508個、問題點位884個,已全部通報各鄉鎮,迅速整改。各鎮鄉還開展村庄衛生環境自糾自查自改挂圖作戰行動。截至目前,25個鄉鎮(除洲河灣鎮外)累計發現問題點位3454個,均已整改完畢。

下一步,薊州區將緊盯目標任務,確保10月15日前完成全部建設任務,並著力健全完善農村環境衛生長效管護體系,以切實可行的規章制度保障農村環境整治成效,建立農村生活污水抽拉轉運體,建立全覆蓋的網格化管理體系,保障老百姓日常生活正常進行,切實把民心工程做到老百姓的心坎裡。(記者 霍艷華)

(責編:唐心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