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茂君主持召開中部地區街鎮座談會

2020年08月08日17:04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發揚“二次創業”精神 努力擔當作為推動街鎮實現新時代高質量發展

連茂君強調

■ 要爭當加快發展經濟的生力軍。抓規劃,轉思路,明方向,強力量,堅持干就干好、追求卓越,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的理念

■ 要爭當優化城市環境的排頭兵。精心規劃,精致建設,精細管理,全力打造精美環境,表裡如一促淨化,努力建設整潔濱海

■ 要爭當創新社會治理的先鋒隊。強化共同締造理念,堅持政治引領、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強基、智治支撐,不斷提升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 要爭當保障改善民生的踐行者。堅持人民至上,堅決保障“基本民生”,切實兜住“底線民生”,努力打造“優質民生”,加快補齊民生短板

■ 要爭當干部隊伍建設的領軍人。堅持“戰區制、主官上”,切實提升促經濟發展的能力、做群眾工作的能力、抓執行落實的能力,當好“馬上辦、釘釘子、敢擔當”的表率

8月7日,天津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連茂君主持召開中部地區街鎮座談會,詳細了解區域街鎮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積極推動下一步工作取得新進展。

座談會上,與會同志堅持問題導向,圍繞中部地區街鎮工作實際,講思路、談建議、謀舉措、解難題,助推街鎮經濟社會實現更好更快發展。

連茂君對中部地區街鎮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說,街鎮工作內容全、事務雜、落實忙、任務重,廣大街鎮干部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工作有舉措、有思路、有創新、有變化,在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作出了積極貢獻。

連茂君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發揚“二次創業”精神,努力擔當作為,全力推動街鎮實現新時代高質量發展。一是要爭當加快發展經濟的生力軍。抓規劃,轉思路,明方向,強力量,堅持干就干好、追求卓越,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的理念,堅持“服務好現有企業就是最大招商引資”,大力培養專業招商人員,推動全員招商,加快發展樓宇經濟、飛地經濟、總部經濟、平台經濟、夜間經濟。二是要爭當優化城市環境的排頭兵。精心規劃,精致建設,精細管理,全力打造精美環境,表裡如一促淨化,深入開展樓道革命,加快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努力建設整潔濱海,讓老城換新顏。三是要爭當創新社會治理的先鋒隊。強化共同締造理念,堅持政治引領、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強基、智治支撐,不斷提升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四是要爭當保障改善民生的踐行者。堅持人民至上,堅決保障“基本民生”,切實兜住“底線民生”,努力打造“優質民生”,加快補齊民生短板。五是要爭當干部隊伍建設的領軍人。堅持“戰區制、主官上”,切實提升促經濟發展的能力、做群眾工作的能力、抓執行落實的能力,當好“馬上辦、釘釘子、敢擔當”的表率。

連茂君強調,新區各部門要切實把“街鎮吹哨、部門報到”機制落到實處,樹牢“不為不辦找理由,隻為辦好想辦法”的理念,主動上門服務,全力為街鎮解決實際困難。新區將推動各類發展要素向街鎮一線傾斜,助力街鎮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

區領導張弢、孫建華、馬波、趙前苗、郎東、張國盛、張忠東參加。(記者 徐晶晶)

(責編:唐心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