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跨越1500公裡的愛心

2020年08月14日16:47  來源:津濱網
 
原標題:一份跨越1500公裡的愛心

泰達一小郵寄的第一批愛心包裹到達堡山小學。資料圖

甘肅天水距離天津有多遠?兩地相距近1500公裡,往返需要橫跨河北、山東、陝西等省份。而在濱海新區援甘干部牽線之下,這個暑期,泰達一小三年6班的孩子開啟了一次特殊的“暑假計劃”。他們將一個個精心准備的愛心包裹,跨越1500公裡的距離郵寄給甘肅省天水市張家川回族自治縣張家川鎮堡山小學的孩子們,為貧困山區的小伙伴送去假日的驚喜和遙遠的問候。

“堡山七俠”牽線

“我爸爸這次被派到張家川去幫助你們,通過他的手機,我看到了你們的生活,你們努力學習,讓我十分敬佩……”這段話是泰達第一小學三年6班學生王逸帆寫給堡山小學小伙伴的信中的一段。3個月前,濱海新區派出的7名柔性專業技術人才到張家川回族自治縣開展技術扶貧,王逸帆的爸爸王雅博就是其中的一員。他們調研當地“十四五”發展規劃和水利、農業等情況時,坐落在村委會的堡山小學引起了大家的關注,於是一場“堡山七俠”發起的跨越1500公裡的“堡山公益行”就此拉開序幕。

“我們七個人買了價值大概5000元的物資進行捐助。”王雅博告訴記者,看到當地的貧困戶生活困苦、學校設施簡陋和孩子們的稚嫩淳朴,他和援友們就萌生了助困的念頭,並將當地視頻發到自己孩子所在班級微信群。一段段來自堡山村的視頻,在泰達一小三年6班的班級微信群刷屏,包括王逸帆在內的數十個孩子紛紛行動起來。

包裹傳遞大愛

泰達一小三年6班班主任鄧冰告訴記者,從7月20日發起“堡山公益行”愛心活動后,不少孩子和家長積極響應,每一件衣服都疊得整整齊齊,每一雙鞋都刷得干干淨淨,甚至還有不少孩子拉上弟弟妹妹、爺爺奶奶“全家總動員”,僅10天時間就捐贈了衣物500多件。鄧冰既感動又欣慰地說道:“他們希望將自己的心愛之物能和大山那邊的孩子們一起分享,一起成長。”據了解,除了泰達一小的孩子們加入到“堡山公益行”中,“堡山七俠”的親友及援派單位同事也紛紛加入了捐助行動,目前還有不少愛心包裹源源不斷地發往堡山村。

收獲假期驚喜

當第一批愛心包裹陸續抵達堡山小學時,記者在援甘柔性專業技術人才的幫助下,對當地的駐村干部、老師、孩子和援派干部進行了視頻連線採訪。“我們收到的禮物非常多,孩子們用得很好。”看著孩子們開心地拆開一份份“禮物”,堡山小學四年級畢業班老師李彤連聲表示感謝。堡山小學校長馬志林告訴記者,學校一共有6名老師、114名小學生。還有一個學校辦的幼兒園,有35個孩子。小學有38名學生享受困難補助,幼兒園有12個孩子享受困難補助。他表示,新區郵寄過去的愛心物資中有很多都是孩子需要的,感謝孩子們的愛心,並邀請新區的小朋友到堡山做客。

愛心還將繼續

“希望用我們小小的一點兒微光來點亮孩子們心中那份上進的火種,讓他們樹立更遠大的志向。”濱海新區水務局援甘柔性專業技術人才苑貴斌道出了新區扶貧干部的心聲。記者發稿前獲悉,援派干部即將返程,而張家川回族自治縣堡山村村民委員會分別向濱海新區區委組織部、泰達一小和“堡山七俠”發來了感謝信,感謝濱海新區政府對東西部扶貧協作事業的大力支持和幫助,感謝泰達一小和愛心市民對堡山小學的關注和關愛。“我們打算一直堅持關注堡山小學以及張家川當地脫貧情況,用我們力所能及的力量,盡可能地幫助他們,讓他們早日脫貧。”“堡山七俠”表示。(記者 杜紅梅 劉安邦)

(責編:胡昱喆、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