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34屆科技周活動啟動

2020年08月24日14:1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8月24日電 今天上午,天津市第34屆科技周暨第六屆天津市科普微視頻大賽、河西區科技周活動啟動儀式在天津大劇院舉行。

本屆科技周活動以“科技戰疫 科普為民 創新強市”為主題,以“科學普及與科技創新同等重要”為主線,以科技支撐新冠疫情防控為重點,通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科學傳播活動,展示科技戰疫成效和科技工作者戰疫風採、展示科技創新成就、展示全域科普工作成果。

天津市第34屆科技周暨第六屆天津市科普微視頻大賽、河西區科技周活動啟動。天津市科技局供圖

科普微視頻大賽主辦方特別制作了“科技戰疫”主題視頻。該視頻記錄了天津科技工作者在藥物和疫苗開發、流行病學調查等防疫科研攻關中的風採,同樣記錄下了時代的精神、科學的精神、科技工作者的精神。

啟動儀式現場為第五屆天津市科普微視頻大賽獲獎代表、天津市十佳優秀科普圖書代表頒獎,並為天津市新增的34家市級科普基地授牌。

同時,作為主辦方的之一的河西區政府,也在本屆啟動儀式上表彰了河西區榮獲全國和天津市科技進步獎代表,以及河西區優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展現了河西區在科技創新和科學普及工作中取得的豐碩成果。

儀式最后,配合著燈光秀,天津市第34屆科技周暨第六屆天津市科普微視頻大賽、河西區科技周活動正式啟動。

在天津大劇院音樂廳外,設置了主題展覽,分為“天津市第34屆科技周和天津市科普微視頻大賽主視覺展區”“天津市優秀科普圖書展區”“防震減災科普展區”“首善河西創新之城展區”。展覽面向廣大群眾普及科學知識、倡導科學方法、傳播科學思想、弘揚科學精神,激發全民參與科學普及、共享科學魅力的熱情。

據了解,科技周期間,天津市將舉辦一系列的科普活動,包括科技展覽展示、互動體驗、科技講座、科普基地開放等活動,為市民奉上一場科普盛宴。

(責編:孫一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