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稅務系統開展制止餐飲浪費弘揚勤儉節約活動

2020年08月25日10:0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近日,天津市稅務系統各單位深入開展文明用餐宣傳活動,通過張貼宣傳畫、宣傳標語、發出倡議書等形式引導干部職工牢固樹立勤儉節約、艱苦奮斗的思想,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天津市稅務局第一時間利用天津稅務微信公眾號和機關大屏幕發出倡議,廣泛宣傳,號召黨員干部不斷增強厲行節約的自覺性,愛惜糧食、勤儉節約,做文明餐桌的維護者、美好生活的創造者,防止“舌尖上的浪費”。

強化統籌管理,倡導餐飲文明。部分單位規范餐飲管理制度,按照健康、科學、從簡原則提供飲食,培養干部職工勤儉節約的良好習慣,避免不必要的餐飲浪費。和平區稅務局為避免食材浪費,加強與各部門的溝通,按需採購,盡可能准確預測用餐人數,動態調整食品供應配餐計劃,就餐時間末端採取小鍋快炒補缺方式減少食物剩余量。河東區稅務局將節約理念貫穿到餐飲採購、制作、服務的全過程,對原材料做到物盡其用。津南區稅務局積極開展節能減排改造工作,降低能耗,減少餐廚垃圾,避免原材料浪費,並做好垃圾分類工作。寧河區稅務局科學制定菜單,堅持合理膳食,營養搭配,嚴格規范採購,定期向干部職工征求意見建議,優化菜譜。

廣泛宣傳引導,弘揚節約風尚。薊州區稅務局在辦稅服務廳電子屏滾動播出宣傳標語,提醒廣大納稅人厲行節約﹔同時深入社區,通過張貼宣傳畫,倡議廣大居民開展制止餐飲浪費的行動。第三稽查局向全體干部發出“節約糧食倡議書”,在食堂醒目位置張貼宣傳畫,通過大屏幕滾動播放公益宣傳短片,倡導節約用餐。紅橋區稅務局結合正在開展的創建節約型公共機構示范單位活動,將厲行節約與節能宣傳相結合,利用宣傳橫幅、宣傳展板、網站、微信等加強宣傳,倡導綠色消費。河北區稅務局要求全局干部在食堂就餐、公務用餐過程中按需取餐。

加強督促檢查,發揚優良作風。各單位建立健全監督機制,用制度的力量減少和杜絕餐飲浪費行為,確保制止餐飲浪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樹立黨政機關清廉形象。河西區稅務局在食堂重點區域安裝了攝像頭,適時曝光浪費行為,形成共同監督、互相提醒的氛圍。西青區稅務局將制止餐飲浪費納入到採購、制作、服務、監督全過程,合理計劃、按需採購、按量配置、餐后監督,杜絕過量採購和制作。第一稽查局結合實際建立日常巡查機制,設立“節約就餐引導員”,負責檢查巡視干部職工就餐情況,對餐飲浪費行為嚴厲監督並定期通報公示。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