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寧河稅務:學習《民法典》加強依法治稅能力

2020年08月31日16:15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這次《民法典》講座,進一步增強了稅務干部的政治意識、法治意識、防范執法風險意識,對我們稅務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法制科的一名干部說。

近日,為進一步推進依法治稅能力,切實增強稅務干部法治思維,提升法治素養,寧河區稅務局舉辦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學習解讀”專題講座。講座邀請天津四方君匯律師事務所律師陳武鐘,圍繞《民法典》編纂意義及歷程、重點條文解讀、涉稅影響解析三個方面進行解讀。講座上,陳武鐘圍繞主題,詳細介紹了《民法典》相關內容,並結合具體案例重點解讀了《民法典》的實施對稅收執法工作的重大指導意義,深入淺出的講解為稅務干部呈現了一場生動精彩的普法教育課。

“下一步,我們將把學習貫徹《民法典》同組織稅費收入、打擊虛開逃稅和優化營商環境相結合,把學好用好《民法典》貫穿於稅收執法工作的全過程,貫穿於執政為民的各方面,貫穿於服務經濟發展大局的多領域,切實維護企業和群眾的合法權益,促進《民法典》在稅務系統落地生根。”寧河區稅務局總經濟師孟維臣表示。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