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消費扶貧產品額突破10億元

聚焦脫貧攻堅 天津市啟動2020年消費扶貧月行動

2020年09月05日11:21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9月5日電 9月4日下午,以“津城獻愛心,精准助脫貧”為主題的天津市消費扶貧月行動啟動儀式在河西區文化中心廣場舉行,天津市副市長李樹起出席活動。

啟動儀式上,天津市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張慶恩做了會議致辭。市總工會相關同志宣讀了《消費扶貧倡議書》,河西區政府向天津女排頒發“消費扶貧愛心公益大使”榮譽稱號獎牌。天津市副市長李樹起與市合作交流辦、市商務局、市總工會、河西區區委區政府、市食品集團負責同志共同按下啟動按鈕,拉開了天津市2020年消費扶貧月行動的序幕。天津食品集團、甘肅商會、新疆商會、恩施商會、天津城裡山外公司、津生有援、津承維康、鋤禾優品、青海瀞度、新疆國潤等消費扶貧企業在會場設立展台現場售賣。

據了解,此次消費扶貧月行動從9月4日至10月17日,前后持續一個半月。天津市將以此次消費扶貧月行動啟動儀式為契機開展系列活動。主要有:各區結合實際分別開展扶貧產品集中展賣﹔繼續做好“老鄉別急,我們幫你”消費扶貧“直播帶貨”系列公益活動﹔開展消費扶貧專櫃、專館、專區推進工作,組織開展扶貧智能櫃進機關、進社區、進商場、進高校、進車站、進村鎮等布點工作,方便民眾就近購買扶貧產品﹔開展“夜間經濟+扶貧消費”活動,形成多元化夜間消費市場,激發內生可持續動力,促進扶貧產品銷售﹔開展“旅游消費扶貧”活動,鼓勵引導旅游公司、旅行社與受援地區對接合作,共同開發質優價廉的旅游線路,推進天津市民走進西部、助力脫貧等十幾項活動。通過系列活動進一步加大消費扶貧力度,動員社會各界力量參與消費扶貧,聚焦脫貧攻堅,用心用情用力,努力開創天津消費扶貧全新局面,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展現天津之為。截止目前,天津市消費扶貧產品額突破10億元,力爭全年實現15億元。

(責編:崔新耀、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