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稅”“法”合璧 解決“執行難”

2020年09月07日15:5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9月7日電 近日,天津市稅務局與天津市高級人民法院簽署關於《建立完善執行聯動協作機制的有關意見》,旨在深化雙方在共建數據系統、依法共享數據、深化務實合作等方面的協作,並形成長效機制,提高執行效率,推進執行工作的綜合治理,著力破解“執行難”問題。

據了解,由“稅”“法”雙方建立的“點對點”網絡查控系統是由稅務部門提供納稅信息,市高級法院據以查找被執行人財產線索,實現數據信息互通,拓展被執行人的財產發現途徑。

據了解,人民法院需要查詢被執行人涉稅信息時,在查驗執行法官工作証件和相關法律文書后,稅務部門則根據查詢申請,依法依規及時反饋被執行人基本信息、繳稅賬戶信息、受稅務機關處罰信息、繳退稅明細信息等。整個查詢過程做到自動推送、自動比對和自動反饋。同時為了及時總結交流經驗,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不斷優化推進執行聯動機制,市稅務局與市高級法院還建立了每年定期召開聯席會議和信息通報制度,努力實現更多維度的數據信息共享,在社會治理實現“1+1>2”的效果。

(責編:孫一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