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五空間”智能安全大賽決賽收官 35支隊伍獲獎

2020年09月11日21:15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9月11日電 (孫一凡)今天,2020“第五空間”智能安全大賽決賽圓滿收官。經過線下激烈比拼,35支隊伍脫穎而出,其中1支隊伍獲特等獎、4支隊伍獲一等獎、10支隊伍獲二等獎、20支隊伍獲三等獎。

據了解,作為國內首個基於“飛騰+麒麟”架構的安全賽事,“第五空間”智能安全大賽為網絡安全行業注入了澎湃活力,成為國內有獨特影響力的特色賽事,推動了信創產業鏈、創新鏈的發展。

“第五空間”智能安全大賽決賽。孫一凡攝

“第五空間”智能安全大賽自6月份報名啟動以來,吸引了眾多高水平隊伍和選手參賽,共有745支戰隊2215名選手參與角逐。初賽已於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期間順利召開,成功晉級決賽的40支隊伍迎來了最緊張刺激的現場比拼環節,同台打擂拼能力、同場競技顯實力。

在賽制賽題設置方面,決賽採用JAD賽制,題目分為解題和攻防兩種類型,並融入“PK”元素和智能元素,綜合評估參賽隊員在傳統平台和“PK平台”下的漏洞挖掘、利用和防護能力。其中,解題部分至少設有十道高難度題目,賽題貼近生活實際,反映真實軟件設計場景﹔攻防部分設置四道攻防場景環境,參賽隊伍之間進行網絡攻擊和防御。

經過激烈爭奪,最終來自上海交通大學的Ph0t1n1a隊摘得了特等獎,並獲得10萬元獎金,Nu1L隊等34支隊伍獲得一、二、三等獎,並獲得5萬、2萬、1萬元獎金。

“無論從大賽立意還是獎金設置上,都能看出主辦方意在不斷為我國擴充能夠適應網絡攻防戰略的人才儲備的初衷,大賽以改善國產生態環境、構建安全可信體系為重點,題型新穎別致,難度極具挑戰,不少題目讓我們一次次的刷新了自己的記錄。”參賽戰隊的隊員們紛紛表示。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