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全國青少年科學影像節將於9月20日在津開幕

2020年09月16日09:08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9月16日電 從天津市科協獲悉,第十一屆全國青少年科學影像節展映活動將於2020年9月20日至10月30日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開幕式將於9月20日在天津大劇院舉辦,影像節展映線下展映活動在天津科技館開展。本屆活動以“科學共想,鏡向未來”為主題,由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國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天津市科學技術協會共同主辦,天津科學技術館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協會、天津市青少年科學基金會承辦。

展映期間還將在北京、天津、成都和武漢等地科技館、中小學組織巡展活動,圍繞青少年和輔導教師關注的話題,組織網上論壇活動。

據介紹,今年3月第十一屆影像節活動啟動以來,共收到來自全國32個省區市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申報作品6870部,經各省組織機構審查推薦,6372部作品參加全國活動,其中科學探究紀錄片3821部、科學微電影1523部、科普動畫1028部。作品數量和參與人數較去年大幅增長。

全國青少年科學影像節活動創辦於2010年,是一項面向廣大青少年開展的科普活動,旨在鼓勵青少年觀察、研究身邊的科學問題,並學習體驗媒介技術,從而提高青少年的綜合素質。青少年通過網絡平台提交個人或團隊創作的科學探究紀錄片、科學微電影和科普動畫作品等參與活動。活動迄今已成功舉辦十屆,深受全國各地青少年的喜愛。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